官宣!张艺兴成《少年之名》制作人,和蔡徐坤展开“师徒对决”

2023-05-28 03:58:26 娱评人吴清功.

序言:2020年4月22日下午3点,《少年之名》官微和张艺兴,同时发布微博,宣布张艺兴担任《少年之名》的制作人。官微配文:感谢那个曾经不顾一切奔向前的少年,冲动却执着,肆意却无畏,让我们有幸认识到挥洒汗水勇敢追寻梦想的他。

《少年之名》官微的这句话引起了网友热议:以少年之名,重新定义时代榜样,重新标刻实力为王!两个“重新”似乎在为张艺兴抱不平,因为他连续担任了《偶像练习生》《青春有你》的制作人,却被《青春有你2》抛弃了。

《青春有你2》请到了更年轻、流量更高的蔡徐坤担任制作人。最尴尬的是,蔡徐坤还是张艺兴的“徒弟”。《青春有你2》不认可张艺兴,《少年之名》认可张艺兴,这两个节目肯定会被拿来比较了,张艺兴和蔡徐坤要开展另类的“师徒对决”了。

其实,《少年之名》不仅是在给张艺兴机会,也是在给自己机会。《少年之名》的前身《以团之名》,去年播出后反响平平,选出来的几个男团和素人没什么区别。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导师不行:任家萱、袁娅维、王霏霏、何展成。

这四个人没有一个有资格当制作人,所以节目组也没安排这个头衔。同期播出的选秀节目,《青春有你》的导师是张艺兴、蔡依林、李荣浩、欧阳靖、艾福杰尼、徐明浩;《创造营2019》的导师是迪丽热巴、郭富城、苏有朋、胡彦斌、黄立行。

去年,张艺兴和《以团之名》是“仇人”;今年,张艺兴和《少年之名》是一家人。不过尴尬的是:《少年之名》似乎还没有找到冠名商,张艺兴的海报上是光秃秃的;对比《偶像练习生》和《青春有你》的海报,当时已经招到了冠名商。

或许冠名商还在观望,剩余的几个导师都有谁,再决定冠不冠名。张艺兴来了之后,其他导师就好找了,或许会在任家萱、袁娅维、王霏霏、何展成找一个,他们四个人当制作人不够格,但是当普通导师还是可以的。

非著名娱评人吴清功指出:参加《少年之名》学员,大部分都是“回锅肉”,来自《快乐男声》《青春有你》《偶像练习生》《以团之名》《下一站传奇》《创造营2019》《明日之子》,你更看好谁能“咸鱼翻身”呢?

讨论:蔡徐坤和张艺兴,你更喜欢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