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的最大败笔,不是演员的演技,而是为了过审做的妥协

2023-05-11 08:05:11 剧续说.

在《狂飙》里面,要说谁的演技是最烂的,毫无疑问,肯定是剧中的主角孟钰的扮演者李一桐了,李一桐可以说是整部剧演技最拉胯的存在了,而且别的演员演技差一点也影响不大,毕竟好歹戏份不多,可架不住孟钰这个角色主角,因此,她也算是间接拉低了整部电影的口碑和评分了,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件事情,事实上,整部剧最大的败笔不是孟钰,而是这部剧的剧情。

很多观众可能不知道一件事情,这部剧的剧情,我们看到的版本和原来的版本是完全不一样的,尤其是剧情的贴合度方面,很多角色和剧情,甚至原本剧情中完全没有现在我们看到的那么温和,甚至一些大反派,最终都被剧情给强行扭转了过来,以至于观众看到的剧情,总感觉一些角色似乎有些不对劲的地方,简直就是泰裤辣。

比方说,最典型的,毫无疑问,肯定是孟德海,剧情里面的孟德海,最终的结局,我们都知道了,因为杨健的问题,他也遭到了处罚,最终,上级领导考虑到他已经退居二线远离了权力中心,也不太可能参与杨健的那些事情,直接将其从正厅级降低到科员,并且办理了退休手续,总之,孟德海在剧版中也算是安全落地的干部了。

可如果大家仔细对一下口型和原著剧情的话,我们再来看孟德海,他的问题可不是那么简单,事实上,孟德海不仅参与了杨健和高启强之间的事情,而且还陷得很深,不然,原著里面,黄老找到孟德海的时候,为什么会说孟德海和高启强之间,京海电力是一半姓高,一半姓孟了,可剧版却强行将孟德海给洗白了,因为设定上有个要求,一把手不能腐败。

除了孟德海被洗白外,剧情里面也有很多地方为了过审做出的妥协,比方说黄瑶这条线上的剧情,事实上,原版里面,陈书婷之所以会死的原因,可不是因为蒋天让过山峰干出来的事情,其实,是黄婷来了一个过山车杀人方式,让过山峰和蒋天替自己背锅,陈书婷的车祸就是黄瑶一手制造的,可是,因为黄瑶是未成年人,众所周知的原因,黄瑶最终被洗白了。

所以,大家明白《狂飙》的问题所在了吧,事实上,如果大家喜欢这部剧的话,我建议大家看完之后,最后再去看看原著,原著的剧情更加黑暗一些,只不过,剧版为了过审,不得不对剧情进行了大幅度的修改,很多地方因为过于黑暗从而遭到删减,愣是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才让电视剧勉强过审,这都已经是主创团队加班加点的情况下做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