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网友拉黑?交大博士:你们的相声是娱乐的,我的是用来思考的!

2023-03-20 05:26:28 娱乐爆笑君.

相声,到底是用来做什么呢?估计每个相声演员都会给出不同的答案,就拿郭德纲来说吧,早些年,老郭就说过,如果相声都不搞笑了,那才是真正的搞笑!由此可见,相声最基本的功能还是逗观众笑,至于大家能够从中学到什么,就因人而异了,话说回来,如果相声都有教育人的功能,还要学校做什么呢?

但对于某些人来说,相声,还真就不是用来搞笑的,他就是大家很熟悉的交大博士李宏烨,最近,李博士微博被人拉黑了,对于这些“愤怒”的网友,李博士说了这样一段话:

很高兴,又有一拨传统相声的死忠观众明白了,把我拉黑了,早这样不就完了,你们觉得相声是用来放松娱乐的,我们觉得是用来引发思考的,咱们目标都不同,各自坚持就得了!只要你们有节目可更新,就犯不着来别的门派闹事,是不是这个理儿?

听完这番话,大家什么感受呢?现在的李博士都自成一派了?请问您是哪门哪派呢?有多少受众和徒弟呢?其实,相声行业出现新的表演方式,新的表演风格,我们并不排斥,可总不能把最初的意义给弄丢啊!

在李宏烨所有的作品中,基本上都堆满了知识点,还是大学校园的知识点,这对于那些临时抱佛脚,想通过相声来解决期末考试的大学生来说或许还可以,但对于大众来说,这样的作品就是个笑话!

如果有一天,我们听相声,都要经过一番思考,一番准备之后才能发出笑声,这是不是挺可悲的?不排斥,有的观众希望由于自身的品味较高,希望听到一些有内涵,有文化的段子,市场经济之下,这是允许的,但我相信,90%的相声迷还是喜欢老郭那种风格的!

希望在未来的岁月里,李博士可以好好打磨自己的作品,为他自己的观众负责,不要总发这种雷人的言论混淆视听,相声,还没有沦落到一个材料博士来拯救,对此,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