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师徒父子相声大典”首演西安有何用意?密集恐惧症者慎点

2023-03-19 19:19:45 小名叫乐一.

对于相声行业来说,德云社成为相声行业的中流砥柱有利有弊,不过总体来说是利大于弊。从有利的一面来说,相声行业萧条多年,根本原因就是相声演员们提倡所谓的新相声,而传统的相声需要扎实的基本功力,这是一件必须付出巨大心血才能具备的能力,无论是贯口还是绕口令,要熟练都非一日之功。而德云社现在的相声演员,都是从基本功开始练习,每位有资格登台的德云社相声演员都要最低会几十段传统相声才可,其相声基本功的扎实程度不亚于一些所谓的相声名家。

从弊端上讲一个行业,某个团体或者公司要是一家独大,这样就很容易形成垄断,对于行业的良性竞争相当不利。当然了,也肯定会遭受很多的非议和诋毁,在这上面闹的最热闹的就是“反三俗”,还有德云社刚大火时的“倒郭”,要说这里面没有德云社太红的原因我是不信的,那有没有能和德云社叫板的呢?

青曲社可能是民间相声团体中仅次于德云社的相声团体了,虽然两者之间的差距之大给人一种天壤之别的感觉,但青曲社在西安当地经营的还是不错的。而郭德纲在1月5日,举办了德云社在2019年的首场商演师徒父子相声大典,选择的地点就在西安。

熟悉相声的观众都知道,西安是苗阜青曲社的大本营,而郭德纲2019年首演选在西安也让人有点不解,因为就郭德纲和苗阜的矛盾来说,有郭德纲的商演德云社很少安排在西安,此前也就张云雷带队演出过。尽管西安的相声专场商演人数不是很多,也就几千人的规模,但因为场地的原因,在郭德纲晒出的照片上,整个观众席齐刷刷的全是人,一眼望去有种兵马俑的感觉,有网友在底下评论:密集恐惧症慎点。

苗阜在西安经营多年,不过他的商演上座率和能力确实有待提高,用郭德纲的话说:不是我郭德纲多好,全在于同行的衬托。

(图源自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