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云台》萧燕燕为韩德让再穿嫁衣,明扆在地下也会替他们高兴

2023-03-17 22:32:08 小影评娱.

由唐嫣、窦骁、经超主演的《燕云台》正在热播,明扆因为病重享年35岁便下线了,临终之前将大辽的安定以及孩子和萧燕燕一块交给韩德让,并叮嘱耶律隆绪要像尊重自己一样敬重韩德让,他用短短的一生夺回了本来属于自己家族的权利,也为自己的孩子留下一个蒸蒸日上的大辽,然而他这一生最大的遗憾就是韩德让和萧燕燕两人。

当初了皇位,也为了天下安定,强行拆散了韩德让与萧燕燕,这件事情在三人日常相处中也一直是尴尬的事情,只是韩德让与萧燕燕都并非乱来的人,所以明扆十分放心,也十分相信他们两个,然而在临终之际,明扆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希望自己走了之后萧燕燕能够一切从心”,同时将萧燕燕和韩德让的手放在一起。

韩德让也确实做到了对明扆的承诺,朝堂上替耶律隆绪收拢兵权,对抗宗室,耶律虎古率领宗室带着兵器进入朝堂准备杀掉皇太后萧燕燕,韩德让挺身而出替萧燕燕挡下一刀,这一切都被萧燕燕看在眼里,再加上韩德让拒绝了所有宗室送来的姻缘,耶律隆绪虽然年幼,但也知道了和自己心仪的人相伴一生是多么幸福,一旦错过了,便会抱憾终生。

耶律隆绪对萧燕燕说自己明白了父王为什么在临终之际劝幕后要从心而活,契丹人的礼节与南人不同,寻常女子亦可改嫁,何况当朝太后,如果萧燕燕真的选择了韩德让,他第一个表示支持。有了儿子的支持,萧燕燕的心里也终于坚定了信念,她不愿自己与韩德让余生都留下遗憾,便自己穿着嫁衣前往韩府。

面对萧燕燕的突然到来,韩德让也是非常惊讶,之前萧燕燕曾经提出想让两人光明正大地站在一起,可惜韩德让觉得人言可畏便一直没有做决定,萧燕燕的突然到来告诉他已经错过了做决定的时机,所以自己便主动登门,韩德让想连萧燕燕都有勇气面对一切,自己又有何可惧,所幸穿上嫁衣与萧燕燕站在一起。

萧燕燕与韩德让在一起,虽然有很多宗室反对,然而耶律隆绪带着弟弟妹妹第一个表示支持,并且当场将韩德让的“相父”支称改为“叔父”,耶律隆绪虽然年幼,但毕竟是大辽的主上,这些官员的新领导,领导都带头同意了,下面的打工人自然也没有意义,再加上最先跳出来反对的宗室也被萧燕燕当场宣布杖责,自然没有人敢反对了。

新婚之夜,两人互相感慨“没有想到竟然还有这样一天”,当初萧燕燕为了家族嫁入皇宫,如今为了自己又嫁入韩府,这场迟到的婚礼最终还是在万人瞩目下举行了,萧燕燕终于做到了明扆临终所说的随心而活,明扆在地下也会感到欣慰。

本期话题:《燕云台》

【文章原创,小影笔记,抄袭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