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2》中年婚姻太走心?林大为嫌弃王胜男唠叨,原因却很甜蜜!

2023-01-25 11:07:18 罗小可.

#电视剧少年派2#

文/罗小可

最近大家有在追《少年派2》吗?这次第二部还是原班人马,剧情依旧走心接地气,充满了生活的烟火气息。尤其是老戏骨闫妮和张嘉益同框飙戏,中年夫妻的婚姻果然是人间真实,话题度满满让人忍不住想要吐槽几番。

第二部里,林妙妙原本打算考研读书,结果却辗转先去职场打拼了,而主演赵今麦显得成熟了不少,角色却面临着工作结婚这些现实的问题。

而王胜男和林大为这一对中年夫妻的生活却是一地鸡毛,因为二胎林够够的到来,不仅仅增加了经济负担,而且两人的婚姻遭遇了更多的考验。

虽然一直以来,王胜男都格外唠叨,对老公和孩子责备抱怨,但她依旧是一个合格的好妈妈和好妻子,任劳任怨默默为家庭付出。每当王胜男想要发火的时候,林大为总是忍不住对林妙妙说,你妈的更年期已经二十多年了,言语之间虽然调侃但背后却是莫大的甜蜜和幸福!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著名作家钱钟书曾说,婚姻是一座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却想出来。婚姻的开头或许是荡气回肠的诗篇,中间是平淡无奇的散文,而最后结局可能是悬念重重的小说。

少年夫妻的爱情深意笃你侬我侬,但人到中年,渐渐被生活磨平了棱角,在柴米油盐面前纠结发愁。

大部分普通烟火夫妻都每日早出晚归谋生赚钱,拼命为了碎银几两而努力,活得越来越现实,活得越来越淡然,像挨了锤的老黄牛一样。

而王胜男和林大为的婚姻亦是如此,他们在最好的年华相遇相识,然后携手余生在平淡的日子里相濡以沫患难与共。

林大为薪水普通,家境平凡,为人却比较宽厚,深知妻子王胜男操心琐碎而脾气不好,但他依然选择了包容和体谅。

那个看似咄咄逼人的王胜男,她人如其名,发誓一定要比男人还要强,但事实上过日子却离不开林大为的照拂和支持。

唠叨爱八卦,是王胜男疏解压力的最好方式,作为一个中年妇女,她更着眼实打实的小确幸,半生风雨走来吵吵闹闹有过,一地鸡毛的日子也有过,但还是坚持熬过来了。

​每当林妙妙嫌弃妈妈太嘴碎的时候,林大为还站出来打圆场,一家三口其乐融融,虽然偶尔鸡飞狗跳,但总体来说是幸福甜蜜的。

直到他们决定生二胎,彻底打破了平淡的生活,因为家里的经济捉襟见肘,这下林大为不得不拼命赚钱,而王胜男五十多岁还要尝试着重返职场,多给林够够赚点尿布钱和奶粉钱学费。

从一家三口变成了一家四口,该操心的琐碎一样都没落下,王胜男全然没有了精致美容打扮的心思,而是成为一个接地气务实的二胎妈妈,跟楼下遛娃的家庭主妇并无两样。

都说,嫁人当嫁林大为,虽然林大为赚的钱不多,但贵在踏实笃定,是能够踏踏实实过日子的伴侣。

过日子怎会没有磕磕碰碰呢?关键是另一半看得到你的艰辛和不易,能够换位思考来考量未来,这一点似乎就胜却无数,是理想婚姻的上乘之选。

各位亲们,你们如何看待闫妮、张嘉益、赵今麦、郭俊辰等主演电视剧《少年派2》呢?欢迎留言!

作者:罗小可,一个嫁到台湾的妈妈,写在台湾的一切,执迷于各类影评剧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