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光点》全球第七!华语男歌手首位,国际荣誉再添一笔

2023-01-16 05:11:13 愚人侃体育.

IFPI国际唱片业协会公布2020年全球数字单曲畅销榜,肖战的《光点》荣登第七位,这也是该评选机构创立88年以来华语男歌手第一次入榜前十,恭喜肖战再度解锁一项国际声誉。

盆栽哥威肯的《Blinding Lights》拿到畅销冠军,Tones and I的《Dance Monkey》连续第二年入围前十并更进一步,罗迪·里奇的《The Box》排在第三。

能够与这些知名音乐人共同上榜,肖战的影响力有目共睹,何况他并非一个纯音乐人,主要业务还是在拍戏上。

更加惊人的是,肖战并没有海外账号,《光点》是在没有实体专辑和海外发行宣传、纯内娱销售、空降的情况下诞生的,如此境况下拿到第七,这是100%的含金量。

在国内,《光点》荣登QQ音乐2020年数字专辑畅销榜年榜TOP1,销售4099.21w张,解锁殿堂认证。

不可忽视的还有《光点》背后的公益能量,这首歌销额的大半都用来支援公益事业,帮助贫困地区儿童建设音乐教室、爱心书屋、提供专业设备等,为下一个天才的诞生打造有利环境。因此《光点》的畅销也是公益之路的不断前行!

被选为世界首帅、新剧不断出国播出、携手外国友人共唱冬奥,肖战的声音早已传递至海外。光点是他在2020开年的黑暗情况下完成的蜕变,他隐忍而温柔,因此被世界所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