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T Markets:浅谈伦敦证券交易所的发展历程

2022-03-08 12:50:54 娱乐芷若

伦敦证券交易所是世界四大证券交易所之一,同时为现今交易所中历史最悠久。伦敦证券交易所的历史可追溯至超过三百年前,最初源自于十七世纪中叶位于伦敦的一家咖啡厅,一六九八年由 John Castaing 于乔纳森的咖啡馆(Office in the Jonathan’s Coffeehouse)开始发行股票与商品价格列表,进行金融交易。至一七六一年约有一百五十名股票经纪商组成俱乐部在乔纳森咖啡馆买卖股票,至一七七三年俱乐部会员集资在 Sweeting’s Alley 建造一栋大楼,并命名为股票交易所(The Stock Exchange),一八○一年获得政府核准,成为受监管的正式「会员制证券交易所」,次年订定正式交易规章。

经过两百多年来法规的不断精进,现在的伦敦证券交易所已为世界上最国际化的金融中心之一。伦敦证券交易所不仅是欧洲债券及外汇交易领域的全球领先者,还受理超过三分之二的国际股票承销业务,整体业务涵盖各种国际股票、债券和衍生品金融商品市场。伦敦的规模与位置,意味着它为世界各地的公司及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通往欧洲的理想门户。在保持伦敦的领先地位方面,伦敦证券交易所扮演着中心角色,它运作世界上国际最强的股票市场,其外国股票的交易超过其它任何证交所。

英国对金融市场的开放作风,造就了伦敦证券交易所的运营拥有极大的自由化。在交易所的体制下包含了世界各地的各项金融专责机构,所有加入体制内的专责机构强调高度的自律。英国政府则对这些全球的金融机构进行行为监管与审查。此一作法让加入伦敦证券交易所的这些会员有很高的发展弹性,但又拥有严格的行为监管,让一般的投资人都能在其行为监管审查下受到保护。使得英国大部分的公司有更大的自由度去承作各项业务。

综观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会员规范,我们可以得知在交易所内的会员大致可以分为结算会员与非结算会员,主要区分在于是否直接参与金融商品的结算流程,即使为非结算会员,仍可透过第三方参与金融商品的结算。

透过伦敦证券交易所的官网查询目前交易所的相关会员数据。我们也可以发现国内几家知名的金融机构或是在国内拥有一定知名度的衍生性金融交易商也出现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会员名单中。

1.银行类: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银国际(中国建设银行 伦敦分行)

05ff548713bf6497578614804bdbf9ce.jpg

2.证券类: 中金公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

2da20977a3dfac4e02de6ea4bded4956.jpg

3.衍生性金融商品类:CPT Markets

12184b3730eb438be87e9ee3bad3a350.jpg

上图所举实例CPTMarkets是一个2008年成立于英国,距今已有14年历史的老牌交易商,受FCA及伯利兹国际金融服务委员会监管,致力于为世界各地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据悉,近日CPTMarkets交易平台推出了一项名为“全球经纪人成长计划”活动,据说奖金高达百万美金,有兴趣的读者可以添加图片上的VX了解详情哦。

尽管英国退欧引发起其担忧伦敦证交所在全球的竞争力,自从英国在2020年离开欧盟后,欧元股票交易已经从伦敦移往欧盟;但经过这段时间,在包括对冲基金、外国二级股票发行和交易、外汇、清算和商品衍生工具等交易,英国的总量还是比目前欧盟27个成员国的总和还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