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州自杀:万字遗书透露坎坷人生,是谁逼死了这个15岁的孩子

2022-01-26 15:23:29 繁城旧事

出生时就被父母卖给人贩子做彩礼,四岁养父母因为爆炸事故双亡,亲戚将他拉扯长大,二年级读寄宿学校遭受校园欺凌,15岁时找到亲生父母却被第二次遗弃,被大批网友质疑网曝......

1.jpg

这样的经历放在任何一个成年人身上尚且会崩溃,何况只是一个15岁的孩子。

最后他承受不住这个世界的恶意,自杀了。

1、悲惨的身世

1月24日,社交平台几乎被一个叫刘学州的男孩死讯刷屏了。

在前一段时间,看见同龄人孙卓被他的亲生父母历经千辛万苦地找回,他也萌生出寻找亲生父母的想法。

于是,他主动在网上发出了寻亲启事,希望能重新找回父母的爱。

没过多久,爷爷奶奶找到了他小时候的疫苗本,再加上警方的配合,没多久就找到了亲生父母。

然而和亲生父母认亲后,却远不如孙家认亲后的那般团圆和美,反而是闹得一地鸡毛。

原来他的亲生父母在未婚时就生下了他,以6000元卖掉后,这笔钱成了父母结婚的彩礼。父母结婚后生下了弟弟又各自成立了自己的家庭,有了孩子。

2.jpg

相认那天,本以为是欢迎自己特意举办的宴席,没想到却是为庆祝弟弟生日举办的生日宴。

十几年来居无定所,从小到大备受欺辱,靠着吃百家饭长大,几乎没有尝到过任何父母的爱护。世界那么大,却没有一个属于他的角落。

而弟弟生日宴光是客人都有八桌。无奈、心痛、委屈、不甘种种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

原来一直以来,他才是那个多余的人。哪怕是与父母相认,依然没有一个团圆的家。

于是他向父母提出可以为他租房子或者是买房子,可是却被亲生父母大骂没良心,白眼狼,甚至被母亲拉黑。

随之他的父亲又在网络上爆出,是刘学州逼迫他们买房,还索要补偿。

刘学州则认为父母颠倒黑白,掐头去尾诬陷。因为老家的房子已经近乎危房,没办法住人。他只是想要寻求一份安定,从养父母双亡以后,就开始飘荡的童年。自己只是渴望能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哪怕不买房,租房也可以。

3.jpg

原本打算放弃起诉父母的刘学州,也公开表示要起诉自己的父母。

在和亲生父母的反复纠缠之下,此时,网上对他的质疑谩骂也扑面而来。

如此种种,也让这场并非“双向奔赴”的认亲变成了闹剧,陷入了舆论的旋涡。

2、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他们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当起了键盘侠。用最恶毒的语言,攻击一个未成年的孩子。

比如在微博上发了自己在三亚旅游的日常。

就有人恶意攻击,不是说自己穷得都没地方住吗?还有钱旅游呢,说他是人设包装,网络乞丐,到处卖惨。

4.jpg

在网上分享自己曾经获得的荣誉证书,奖状。

也有人落井下石,讽刺根本不是什么含金量高的证书,骂他既虚伪又作。

哪怕是他已经去世的今天,翻翻过往的照片,视频。依然能看到许多刺耳的评论。

有人幸灾乐祸,说这才叫潇洒走一回。

也有人事不关己的说,自己想不开,心理承受能力弱,关我什么事。甚至有人说他活该,自己当初非得在网上寻亲弄出的幺蛾子......

面对一个未成年孩子年轻生命的逝去,他们冷眼旁观,冷漠至极。

3、万字遗书,句句都是扎心绝望

他在遗书里写了万字长文,描述了他坎坷的身世。也是这份遗书,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内心被伤得千疮百孔的孩子,经历的人世间的种种大悲和起起落落。

幼年时在养父母家他也曾感受过爱意,可在他4岁那年,因为烟花爆竹作坊事故,养父当场去世,养母也被炸成重伤。

在医院放弃治疗后母亲被接回了家,浑身上下已经是血肉模糊,他已经看不清她的眼睛了。

在临终前,养母对他说,“要听姥姥姥爷的话,等妈妈好了给你买吃的。”

5.jpg

只是那时候年纪太小,还不懂生离死别的含义,不懂养母临终前始终放不下的是他。

到了上学的年纪,因为没父没母,身上又穿得破烂,他被同学推进厕所殴打,被抢玩具,受尽了孤立和欺辱,因此小学6年被迫转了5次学。每次在学校受了欺负,怕家人担心,回家也不敢向姥姥和奶奶讲。

姨妈从小对他很好,是他年少时贫苦世界里为数不多的光亮。他把姨妈当作自己的亲妈妈,有什么小秘密都会告诉姨妈,只可惜姨妈最后也因为婚姻的破碎永远地离开了他。

到了中学,他又被变态的男老师猥亵,这成为他成长过程中最难以启齿的事。他无数次为此崩溃过,但好在一路磕磕绊绊坚强地挺过来了。

6.jpg

他鼓励自己乐观,去争取更多的奖状,变得更优秀。

直到在网上看到孙卓与自己亲生父母团了圆,他也勇敢的站了出来,想寻找亲生父母。他满怀期待,本以为找到他们后会和孙卓一样有新的人生,新的开始,把他带回家,给他安排好的学校,独立的房间,能重新感受到父母的爱意和温暖。

可偏偏等待他的是残酷的现实,就连最后一点光,也没了。

他原话是跟母亲说想要一个家?,母亲便指责他就是想要房子。于是他让步,回应没有一定要房子,租也可以。于是他被众人以及亲生母亲贴上了要房的标签。

人们始终揪着他要房子不放,无视他想要一个家的诉求,无视他多年的委屈与不公。

7.jpg

他怎么也没想到,最后会是这样不堪的结局。

哪怕在心灰意冷,决定告别这个世界时,他也尽力留下对这个人世间最后的善良。

他交代了自己存的钱会分为两半,一半都是自己打工赚的,留给姥姥姥爷。希望他们不要为自己伤心。

剩下的一半是网友们捐助的,希望舅妈能帮忙捐助给石家庄孤儿院,给小朋友们买些新衣服和零食。

他在最后一刻,还在用仅有的一点光温暖别人。

4、愿你再来到人间时,遍地是花开

刘学州最后身陨的地方是三亚。

就是之前无数网友质疑他,明明穷得没钱上学,还有钱去旅游的地方。

这个地方是他原本计划中的解脱之所。他生前喜欢大海,是因为觉得大海可以包容他倾诉所有的痛苦。人间疾苦,他受够了,如今也想归于大海,结束自己的一生。

8.jpg

遗言中写,去三亚的钱,是自己打工攒下的钱。网友口中质疑他穿的名鞋、名牌衣服、包,都是“高仿”,买的假货。

他用自己短暂人生中的最后一笔钱,买了一身好看像样的衣服,吃了几天最可口的饭菜,去看了美丽的风景。

9.jpg

生前贫苦无依,在人间的最后一段日子也想看上去干净体面。哪怕在世人眼中,与他悲惨的经历格格不入。

在众人看来,他贫困,上不起学,没房子住,就应该节俭穿得破破烂烂、低调懂事。

倘若没有满足世人眼中设定的样子,他就成了一个虚伪、炒作的人,就该被众人指责谩骂。

一群自以为有理的“文化人”,拿着放大镜在一个未成年身上找茬,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对受害人指指点点。在圣光下,看不清脸,没人知道凶手是谁。

他自杀了,向他捅刀子的人安然无恙。事后,他们把名字一改,评论一删,仿佛一切都没发生过。又四处寻觅,将刀子刺向下一个受害者。

哪怕他有缺点,他不成熟,也不该被网暴的理由。

10.jpg

要知道,哪怕一个健全家庭出身的孩子,在15岁也有各种各样属于这个年纪的不成熟,也做不出健全的决定。

将心比心,这事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遭受如此大的磨难,作为成年人,也难以做出更好的选择和举动。

他从小命运坎坷,努力的生活走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

经历了这么多都熬过了,他原本都想回到自己正常的生活。

从满怀希望到最后绝望的离开,亲生父母带来的是精神信仰的崩塌,而陌生人带来的是精神伤害,成为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流言杀人,人言可畏。

雪崩之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这场寻亲,也许一开始就是个错误。

愿你再来到人间时,淡漠口舌已不再,遍地是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