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外围股市集体收跌!下周A股要吃大面了吗?

2022-01-23 16:47:48 股经纵横谈

周五全球股市不稳定,欧美股市集体收跌,亚太股市也下跌为主,a股三大指数和个股全线下跌,a50期货指数收出一根中阴线,意味着全球股市下跌状态,对本身处于弱势行情的a股就是雪上加箱,会不会导致下周a股要吃大面呢?

首先我们一起来了解周五全球股市的收盘情况,只有深入了解全球股市的行情之后,才能更好地分析下周a股要不要吃大面。

欧美股市

周五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全线收跌,其中道琼斯指数跌幅为1.30;纳斯达克指数跌幅为2.72%;标普500指数跌幅为1.89%;意味着美股各大指数同样全线下跌,特别是纳斯达克和标普50指数完全形成下跌趋势。

雪上加霜,外围股市集体收跌!下周A股要吃大面了吗?

欧洲三大指数要比美股跌幅更大,其中英国伦敦100种股票指数下跌90.88点,跌幅为1.20%;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下跌125.57点,跌幅为1.7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跌幅为1.94%,欧美股市已经基本同步下跌。

亚太股市

亚太股市总体是小涨小跌状态,其中澳大利亚股市跌幅最大,其次就是咱们a股三大指数跌幅比较大,上证指数跌幅为0.91%;深证指数跌幅为1.19%;创业板指数跌幅为1.02%,三大指数平均跌幅已经超过1%了。

雪上加霜,外围股市集体收跌!下周A股要吃大面了吗?

如上图,除a股三大指数之外,其他亚太股市收盘情况,其中澳大利亚股市跌幅超过2%,新西兰、韩国股市、日经股市和印度股市等集体下跌为主,唯印尼股市涨幅比较好,所以亚太股市周五同步欧美股市走跌。

A50期货指数

相信很多股民投资者都会清楚,A50期货指数的涨跌最直接反映a股市场的行情走势,毕竟a50期货指数已经纳入50只大市值股票,而这些大市值股票涨跌决定a股整个市场的行情。

雪上加霜,外围股市集体收跌!下周A股要吃大面了吗?

如上图,这是a50期货指数,周四出现冲高回落,周五直接震荡走高,随后临近尾盘之时空头力量开始发力砸盘,最终A50期货指数收出一根小阴K线,截至收盘跌99个点,跌幅为0.60%,意味着a股大市值股票遭受空头砸盘,对下周一a股走势非常不利。

总结起来,从a股自身收盘数据和外围市场的数据来看,总体都是呈现下跌趋势,必然会对下周a股行情造成一定的抛压,导致下周a股吃大面行情难免。

下周a股要吃大面了吗?

上面已经初步了解外围股票和a股自身行情分析得知,各大指数总体都是呈现下跌走势,尤其是欧美股市出现破位了,特别是纳斯达克和标普50指数四连跌了,完全出现空头走势。

所以按照当下股票市场的实际情况来预测,下周a股出现大面的行情是难免的,至于让股民怎么吃面还是要取决于权重板块和外围股市的走势,关灯吃面还是开灯吃面,哪种方式吃面都不会让股民投资者心安,表示对下周a股行情担忧。

雪上加霜,外围股市集体收跌!下周A股要吃大面了吗?

下周a股为何要出现吃大面行情呢?针对下周a股行情预测,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这两大原因内外兼有,具体如下。

内在原因:下周a股要吃大面的内在原因有两点,分别是趋势和环境,这两点是下周a股的最不利因素。

趋势来看完全是下跌状态,三大指数已经破位了,既然空头敢砸盘导致指数破位,说明空头力量还非常强势。一旦下周a股空头再次砸盘,a股上演吃面行情在所难免,下周a股还会有最后一跌的走势出现。

股市环境更加无语了,元旦假期之后a股持续走跌,指数、板块和个股跌跌不休,随着连续下跌后股市环境特别差,存量资金外逃,场外资金不敢入场,避险情绪特别高,人气特别低迷,这些方面足够证明当下a股确实弱,出现吃大面行情不足为奇。

外在原因:老股民都会清楚,咱们a股一直都是欧美股市的跟屁虫,当然只会跟跌不跟涨,意思就是外围股市一旦走跌的话,咱们a股跌幅肯定不输外围股市。

雪上加霜,外围股市集体收跌!下周A股要吃大面了吗?

所以按此进行推断,欧美股市高位进入下跌走势,而且是连续杀跌,破位下跌的趋势,从技术面来看,下周欧美股市大概率还会继续下跌,短期并没有出现止跌迹象,看跌下周欧美股市。

既然对下周欧美股市看跌,一旦欧美股市出现下跌的话,对咱们a股就是最大的利空,a股必然会出现跟跌的,一旦a股跟跌继续下寻找支撑,整个盘面必然会上演吃面行情。

通过上面的分析得知,认为下周a股会出现吃大面的行情,原因主要有以上内外兼有的,说白了就是内忧外患,想不吃面都难。当然下周吃大面的走势会在上半周出现,对下半周的行情还是乐观的,迎来春节送红包行情,为节后走势做铺垫。

为了避免吃大面的行情,下周a股操作上要谨慎,上半周尽量选择观望,不参与吃面行情。只有等吃面行情之后出现止跌企稳信号,那个时候就是低吸的机会,意味着下周a股风险与机会并存,理性并理智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