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温暖!小车突然起火,交警、过路司机、洒水车都来了

2022-01-22 18:40:01 光明网

1月19日下午,天心交警驾驶铁骑

巡逻至南二环猴子石桥东路段时

发现一辆小车冒出滚滚浓烟

驾驶人一家三口在旁不知所措

危急时刻

他们立即使用灭火器进行处置

路过的私家车、公交车、

洒水车司机

纷纷下车一起帮忙

简直太温暖!

扑灭了火情,辅警朱纪才发现

自己的手已被烫伤...

事发时正临近晚高峰时段,猴子石桥东路段过江车辆激增,在此处执勤的天心交警三中队辅警朱纪最早发现有车辆冒烟,并立即进行处置。在附近执勤的铁骑队员彭裕壹和张援援也闻讯赶来。

在使用两个灭火器灭火后,冒着浓烟的小车此时又冒出了明火,在场交警只能再想办法。随后,路过此处的私家车驾驶员和公交车驾驶员帮忙提供灭火器。灭火期间,一辆洒水车沿猴子石桥西往东的方向驶来,交警连忙喊停车辆加入灭火队伍。

通过洒水车输送过来的水,加之众人奋力扑救,火势很快被压制,5分钟后,明火得到有效控制,消防救援人员经仔细检查,确认现场无复燃隐患。

由于起火的缘故,南二环猴子石桥东路段发生拥堵,灭火后,交警又投入到疏导交通的工作中。此时,参与灭火的朱纪才发现自己被烫伤。

朱纪的手被烫伤

目前,车辆起火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冬季气温低,空气干燥,容易产生静电、火花,车内的橡胶、塑料件也易老化龟裂,极易导致车辆自燃。因此,冬季也是汽车自燃的高发期,驾驶人一定要定期养护车辆,行车前进行检查,并常备灭火器材。

END

转自 | 政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