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五里冲路发现空洞需注浆抢修 今起过路司机需借道通行48天

2022-01-15 13:14:58 北青网

1月15日,贵阳市五里冲立交,五里冲路(延安南路盖板桥与铁路桥之间)100多米长路段因城市管线施工和道路空洞注浆抢修,开始半封闭施工。施工路段的绿化带在平整后已新开通一条辅道,行经车辆可借道通行。

路中绿化带平整后已新开通一条辅道。

据了解,之前施工方在实施控源截污工程顶管工程时,发现该路段有空洞,空洞的大小约2m×4m×4m。采用地质雷达和地震散射波法进行地面探测,发现深层(地表下方8-14m)顶管附近出现空腔。该路段是贵阳市区的主干道路,车流量较大,需对发现的深层空洞进行注浆固结,确保路面安全。

地下空洞

由于施工复杂抢修紧急,接到施工单位申请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部门和管辖五里冲路的南明交警相关负责人多次到现场进行调研论证、并协调施工方对提出的方案进行多次优化调整,最终决定拆除路中绿化带修建一条辅道,保证施工期间进出城向都有三条车道可通行,通行效率不降低。

施工位置

抢修需占用进出城方向各一条车道。15日开始,先进行出城向施工,待顶管顶完后再对进城方向施工。出城向车道原本每条宽为3.3米,施工占道宽2.5米,借用宽1.6米绿化带后,施工期间出城向仍保持3车道通行,但每条车道宽度缩减为3米。进城向车道原本每条宽为3米,施工占道宽2.1米,施工期间仍保持3车道通行,优化每条车道宽为2.8米。

现场设置警示标志,民警加强疏导。

每条车道分三次施工,每次施工时间为2天,每次占用长度为10米,占用总时间为48天。施工区域用水码围护,同时安放相关安全警示标语,并安排交通协管员进行交通疏导,预计到3月抢修工作完成后,才能恢复五里冲路的原车道通行。

目前,南明交警三中队已合理安排警力进行交通疏导,及时处理交通事故和故障车辆,尽量保证道路畅通。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曹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