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胶着战”胜石川盼好运,陈幸同横扫平野美宇

2021-12-04 19:57:26 乒乓世界

此次WTT世界杯决赛女单比赛,中国队可谓“大军压境”,在休斯敦世乒赛上参加单打项目的5名选手全员出战。陈梦、王艺迪和陈幸同率先结束了各自的1/8决赛,成功晋级女单8强。

陈梦首轮对手是石川佳纯,两个人刚刚在休斯敦世乒赛女单1/4决赛中有过交手,陈梦直落4局胜出,易地再战,陈梦又一次笑到了最后,她在2比1领先、第4局6:1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胜出,大比分3比1锁定胜局。赛后陈梦直言不轻松:“因为是第一场,对空间和氛围还是有一些不适应,比赛也打得比较胶着,能赢下来希望能给后面比赛带来好运。”接下来,陈梦将迎战新加坡选手田志希,后者首轮3比1击败了田志希晋级。

王艺迪的对手是来自波多黎各的迪亚兹,之前的世乒赛,两个人都实现了职业生涯的突破,前者首度参赛即收获女单铜牌,后者也首度闯入了世乒赛女单8强。此次交锋,两个人在首局即展开激烈的“抢分”,最终王艺迪以13:11先声夺人,之后她又以11:3轻松拿下第二局,大比分2比0领先。第三局,迪亚兹加强了发球变化,王艺迪应对不及出现了一些无谓失误,迪亚兹以11:5扳回一局,好在王艺迪经过局间调整,很快又在第4局夺回优势,以11:9锁定胜局。

获胜后的王艺迪认为自己的状态还不错:“因为也是刚打完比赛过来,整体感觉还行。比赛第二局赢得比较轻松,第三局一上来连吃了4个发球,比赛一下就拉开了。到了第四局,自己首先是要接好发球,另外就是咬住比分,因为迪亚兹打球是比较潇洒的,所以自己一定要把比分抠住。”接下来,王艺迪的对手是来自日本的佐藤瞳,后者在今天比赛中3比1战胜了奥地利选手波尔卡诺娃晋级。

陈幸同则以3比0击败了平野美宇,谈到比赛中的几乎“一边倒”,陈幸同说:“世锦赛刚刚结束,我觉得有时差原因,可能也会有一些身体的原因,所以比赛打得不是很精彩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