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人人爱美,坚持吃的食物,滋补强壮身体,清心安神,肌肤更年

2021-11-09 09:10:47 客家中医药

各位趣友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立秋已经悄悄到来,我们也正式迎来了秋天,在这个干燥的季节,大家一定要注意养生,保重身体,平时一定要按时吃饭,加强自身锻炼,不要给疾病留下可乘之机,在这个干燥的季节,人体的皮肤也是十分干燥的,尤其是广大女性,平时除了用一些化妆品外,还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保养,多吃一些瓜果蔬菜,每天多喝水,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那么,每天吃哪些瓜果蔬菜才比较好呢?下面就跟随医师一起学习下吧。

毛豆肉:毛豆肉是一道不含卵磷脂的美味佳肴。它有利于大脑和钙的补充,特别是对儿童。它可以帮助大脑发育和改善记忆,特别是在夏天。由于食欲不振,这道菜很好吃。

1.jpg

海带里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促进血液循环,让血管变得软化有弹性,有助消化胃中食物,促进食物中的营养更好地被人体吸收,有抗胃溃疡、健胃提神、增强食欲、益寿延年之功效。

2.jpg

提起仙人掌果,可能很多人对他还不算那么熟悉,这种水果在我们的生活中不是很常见,售价也比较高,但是它却具有很好的食疗作用,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胡萝卜素的含量也是相当丰富的,所以经常食用仙人掌果的话,不仅可以让皮肤的代谢加快,还可以有效地提高人体的机能,延缓衰老的功效是非常不错的,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有瘦身和滋润子宫的功效,经常食用仙人掌果,可以促进子宫排毒,让子宫更干净。

3.jpg

咱们上面讲的几种食材,是不是都是我们日常中比较常见的,但是大家还是不能小瞧,因为它们所含有的营养成分以及养生价值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在秋天这个干燥的季节,大家一定要注意补水,因为在这个季节的空气比较干燥,体内的水分流失的比较快,所以要多喝水。每天要多运动,早上要早起,保证好的睡眠习惯,以适应自然界的生发之气。养生最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恒,千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好了,今天先到这里,喜欢我的别忘了点点关注,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