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常吃三种食物,增强体质、健脑益智、养颜驻容

2021-11-07 14:00:53 健养张医师

各位趣友大家好,我是健养张医师。立秋已经过去许久,我们也正式迎来了秋天,在这个干燥的季节,大家一定要注意养生,保重身体,平时一定要按时吃饭,加强自身锻炼,不要给疾病留下可乘之机,在这个干燥的季节,人体的皮肤也是十分干燥的,尤其是广大女性,平时除了用一些化妆品外,还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保养,多吃一些瓜果蔬菜,每天多喝水,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那么,每天吃哪些瓜果蔬菜才比较好呢?下面就跟随张医师一起学习下吧。

益母草是经典的妇女之友,对于子宫和月经不调有非常好的治疗功效,可凉拌或煲汤食用,味道清香爽口。能保护子宫不受到细菌感染,女性月经期间,多吃益母草,排出子宫污血,预防妇科炎症。

胡萝卜素是一种具有生理活性的物质,在动物体内可转化成维生素A,可治疗夜盲症、干眼病及上皮组织角化症,具有增强淋巴细胞、巨嗤细胞或NK细胞等抗肿瘤功能。胡萝卜素在体内能直接消灭自由基,具有抗氧化作用。大量研究证实,胡萝卜素的许多生物功能与人类健康有密切关系,其在抗氧化、解毒、抗癌、预防心血管疾病、防治白内障和保护肝脏方面的生理作用已被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并应用于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葡萄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水果,葡萄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矿物质铁、钾,可以改善贫血症状,且帮助体内储存钙质。葡萄能够有效地帮助肺部细胞排毒,并且经常食用还具有祛痰的功效,对于一些由吸烟所引起的呼吸道发炎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葡萄中含有的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以抗衰老。在预防衰老的方面作用显著,不仅能减少皮肤上皱纹的产生,还可以缓解老年人视力的退化。

咱们上面讲的几种食材,是不是都是我们日常中比较常见的,但是大家还是不能小瞧,因为它们所含有的营养成分以及养生价值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在秋天这个干燥的季节,大家一定要注意补水,因为在这个季节的空气比较干燥,体内的水分流失的比较快,所以要多喝水。每天要多运动,早上要早起,保证好的睡眠习惯,以适应自然界的生发之气。养生最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恒,千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好了,今天先到这里,喜欢我的别忘了点点关注,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