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一“老公安”落马:老领导前脚被批捕,后脚肃清毒瘤他被查

2021-10-26 10:53:45 法制视点

10月24日,中纪委传来了江苏省公安厅原副厅长陈逸中落马的消息。

这位在江苏政法系统内工作近38年的“老公安”,在退休三年后被查。在他被查前12天前,最高检刚刚发布消息,他曾经的老领导——江苏省原政法委书记王立科被批捕。一周前,江苏省公安厅召开会议,坚决肃清王立科毒瘤影响。

不久就传来了,陈逸中落马的消息。

江苏省一“老公安”落马:老领导前脚被批捕,后脚肃清毒瘤他被查

陈逸中出生于1955年,江苏常州人。他自工作起就一直在江苏内任职,并未调往过外地。

据公开履历显示,陈逸中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常州某煤矿任班长,经过近10年的历练,他从一名小小的班长,慢慢走上了常州市煤炭工业局团委副书记的岗位。

1980年,陈逸中正式进入政法队伍工作,被空降至常州市公安局某分局担任团委书记。之后几年,他一路摸爬滚打,从派出所所长到市交警大队副队长,再到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官至副处级,一共用了11年时间。

1991年,陈逸中被任命为常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此后,他还在镇江市公安局担任过一段时间局长职务,那时的他已经被升为副市级。

江苏省一“老公安”落马:老领导前脚被批捕,后脚肃清毒瘤他被查

2003年,陈逸中被从地方升任至省公安厅内任职,一到任就得到了副厅长的职务,并且一干就是十几年,期间还兼任过其他要职,并被升为正厅级干部。

2015年,陈逸中担任江苏省委巡视组组长,直至2018年退休,他未再变动过职务。退休后的陈逸中并未在家休息,身上还挂有职务,被查前任江苏省信息网络安全理事会会长一职。

值得注意的是,陈逸中曾在王立科手下工作过两年,且都是以副厅长的身份与王立科搭档。

江苏省一“老公安”落马:老领导前脚被批捕,后脚肃清毒瘤他被查

王立科被双开后,曾一度引发大众关注。

当时,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总监制李学政发文称,电视剧拍摄期间,王立科并未给予太多关注。该剧播放了几集后,他却因为觉得剧中公安的形象不好,而质问剧组为什么要拍这个,还开始施压,不仅要求剧方删除当地公检法等支持单位的名字,还曾试图让该剧停播。

李学政认为,只有内心有鬼,才会反对《人民的名义》。

江苏省一“老公安”落马:老领导前脚被批捕,后脚肃清毒瘤他被查

虽然王立科是主动投案的,但在他的双开通报中提到,这个人从未对党忠诚老实,为了谋求个人职务的晋升,而大搞政治投机,在党内搞团团伙伙,还想方设法对抗审查。

王立科不仅特权思想严重,生活上也十分奢靡,经常违规占用公车及办公用房。此外,他还伪造个人档案,利用职权买卖官职,破坏了其任职地区的政治生态,对政法系统内部的破坏尤为严重。

目前,这位长期充当恶势力“保护伞”的高管已经被批捕,正在等待法庭的审判。他曾经的老部下陈逸中即使在退休后也没有逃脱法网,被有关部门调查。在国家打击贪腐的重拳之下,这些破坏了政法系统公平正义底线的“害群之马”都将受到应有的惩罚。

声明: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