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手头拮据盗窃电动车 连续作案两起被警方抓获

2021-10-22 20:34:28 信网

信网10月22日讯(记者 陆彦蓉)“雷霆14号”行动开展以来,市南分局聚焦各类违法犯罪,强化工作举措、加大打击力度,不断提升违法犯罪打击质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市南分局刑警大队会同金门路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

日前,市南分局接到辖区一市民报案称其停放在上杭路附近的一辆二轮电动车遗失不见。接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走访周边调查取证,发现电动车被一男子偷走。民警调取路面监控,发现该男子将车骑行至市北区康定路附近。民警通过被盗电动车的GPS提示的信息找到了附近一家电动车售卖点,发现嫌疑人将盗窃来的车辆卖给了商家。就在民警深挖线索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时,闽江路附近又发生了一起电动车被盗案件。办案民警在调取案发现场监控时发现,此案与上一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金门路派出所民警将两案并案侦查,分局刑警大队也扩大视频侦查的范围和时间段,发现嫌疑人四处流窜。经过开展大量走访、摸排工作,办案民警确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经过两天的蹲守,于10月19日8时许将正在购物的嫌疑人抓获,并带至金门路派出所接受调查。

 (来源:市南公安)

经审问,盗窃嫌疑人于某(男,42岁,外地来青)有多次盗窃前科,刑满释放后以打零工为生。因手头拮据便盗窃电动车,变卖后的赃款用来挥霍。于某向民警如实供述了自己在市南区盗窃2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现因涉嫌盗窃被市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