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四年的“姑妈”竟是网恋女友!男子一招揭开“画皮”真相

2021-10-21 13:22:50 光明网

多年甜蜜网恋,对女友全心全意、掏心掏肺,还悉心照料女友亲人,没想到年轻漂亮的女朋友竟然变成了年近五十的姑妈,“温柔乡”变成“屠宰场”,被骗百万元……

不见女友却接来姑妈

阿华在某二手交易平台经营店铺,2017年10月,一位名叫阿梦的95后外地女生主动与他聊天,阿梦甜言蜜语、温柔体贴,一来二去,阿梦表白,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我们什么时候见面吧?”阿华迫切想与女友奔现。

“不行啊,我家里人不同意我们交往,还要逼我嫁给别人!”

阿华听了很是着急,连忙从杭州赶到阿梦的老家,想要带她走,阿梦却并不露面,只让自己的姑妈来见他。

“我还有些事情要处理,你先将我姑妈接到你家照顾一下,也让我姑妈看看你人怎么样。”阿华满口答应,带姑妈到了杭州。

阿华不仅将姑妈的生活起居照顾妥当,平时做生意的钱都给姑妈作为结婚储备金。此外还转钱给阿梦买包、首饰。而姑妈每天除了出去打麻将,就是在家里玩手机,也不做任何家务,全靠阿华养活。

一次意外揭开骗子“画皮”

时间一点点流逝,阿华却迟迟难以见到心上人的面,姑妈也没有要走的意思。

阿梦总是以各种借口拒绝见面和视频,连打电话都只能通过姑妈联系。

“我先给阿梦打电话,一会儿让她回拨给你,你记得去没人的地方接,不然阿梦要生气的。”陷入爱情的阿华对女友的奇怪行径没有质疑。

2021年8月的一天,阿华给姑妈的手机贴膜,无意中发现姑妈手机里有很多跟其他人的暧昧聊天信息,跟自己与阿梦的聊天内容很像。

阿华顿时想起这四年来,阿梦和姑妈从没同时出现过,他不禁怀疑阿梦和姑妈是同一个人。

他再次与阿梦打电话时,悄悄将另一部手机放在姑妈房间里录音,竟发现录音中姑妈说的话还有音调和阿梦完全相同!阿华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他赶忙报警,并联系上阿梦手机里的另几名被骗男子。

分饰两角套路多人

原来,早在2014年7月,“阿梦”就曾使用过同样的套路。她在老乡群里加小何为好友,主动说要做小何女朋友,小何看她的朋友圈照片很漂亮,就同意了,两人一直网恋。

2015年10月,“阿梦”跟小何说她有个姑妈身体不好,要小何照顾她,之后姑妈就住到了小何家里,同样收取了“结婚储备金”。

2017年11月,“阿梦”以感情不和为由与小何“分手”。

“其实姑妈和阿梦声音听起来还是有点像的,但是一方面我根本没往这方面想,另一方面姑妈平时跟我说话的时候故意大嗓门比较粗,伪装成阿梦的时候声音就比较温柔,所以也就没有发现。”小何这才知道自己是被骗了。

不仅是演员还是编剧

另一名受害者小赵也被骗了两年多。对他来说,“阿梦”曾是个经历坎坷的的可怜人。

“我前男友是结过婚的,还有个孩子,但是他一直瞒着我,他出车祸后我给他妈妈打电话,才知道这件事,我现在对爱情没有信心了。”

小赵自己感情上也受过挫折,他不禁对“阿梦”有了惺惺相惜之感,对漂亮的“阿梦”动了心。但“阿梦”却拒绝线下发展,“我还没有从上一段感情里走出来,要不这样,我们定下三年之约,三年后你未娶我未嫁,我就嫁给你。”

此后,阿梦常常以付房租、考驾照、生活费等各种名义想方设法让小赵转钱。

原来,从头至尾“阿梦”与“姑妈”其实都是同一人许某。许某实际年龄45岁,体重170斤,无业。她前后办理了5张手机卡,披上年轻温柔的美丽“画皮”,通过多个手机号码扮演不同身份,与多名男性保持暧昧网聊,谋取钱财。

△ 许某被抓获现场

面对讯问,许某拒不承认自己的诈骗犯罪行为,她声称自己与他们只是生意合作关系,至于为什么要发暧昧信息,她说,“我只是为了寻找精神寄托。”

许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诈骗他人财物100余万元,数额特别巨大,构成诈骗罪。日前,拱墅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许某批准逮捕。

(文中人物名称均为化名)

检察官提醒 

虚拟世界掩盖了人性的另一面,年轻人要理性看待网络上美好的东西,擦亮眼睛,不要被盲目的爱情冲昏头脑,不向未经核实身份的人员转账、汇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