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在沧州游泳馆突然晕倒,6旬救生员上演教科书式急救

2021-10-19 12:46:19 北青网

10月16日,一名男子在泳池边突然晕倒,沧州游泳馆救生员为他进行心肺复苏,帮他转危为安。

沧州游泳馆救生员翟斌说起当时的情况还心有余悸。10月16日17时59分,他正在游泳馆内巡视,发现一名男子在泳池边突然倒地。翟斌赶紧跑过去,此时这名男子眼神发直,已经失去意识。翟斌赶紧按压男子胸部,为他进行心肺复苏。与此同时,游泳馆其他工作人员紧急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翟斌说,他为男子进行了3分多钟心肺复苏,男子终于苏醒过来。这名男子拉着翟斌的手茫然地说:“我怎么了?”翟斌告诉男子:“你刚才失去知觉了。”据悉,这名男子姓马,今年57岁。马某平时喜爱游泳,身体也非常硬朗。马某说,他在泳池内游了2000多米后,刚到岸边不久,就突然失去知觉,晕倒在地。随后赶来的救护车将马某送到了医院。

经检查,他除了头部被磕了一个4厘米长的口子,并无大碍。医生表示,所幸救生员在黄金4分钟内对马某进行了及时救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据沧州游泳馆有关负责人介绍,翟斌今年60岁,曾是沧州地区游泳队的队员,多次代表沧州参加省级、国家级游泳赛事,还是国家一级游泳裁判。2011年,他考取了救生员资格证。从2014年沧州游泳馆创建,他就成为了沧州游泳馆的工作人员。翟斌说,因为平时游泳馆多次进行急救训练,所以自己碰到这种突发情况才能紧急施救。

来源:沧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