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城中城”大楼发生大火,不排除人为纵火可能

2021-10-14 10:27:46 观察者网

据台媒“联合新闻网”10月14日上午6时消息,台湾高雄“城中城”大楼今天(14日)凌晨2点多从1楼起火,火势已延烧3小时。

本文图自台媒

另据台媒“中时新闻网”14日上午9时消息,消防局共出动72车145人前往抢救,火势在上午7点23分扑灭。据高雄消防局统计,至上午9时为止,受伤人数共计31人,其中男性23人,女性8人,其中1人命危,受伤名单年纪最小的8岁,最大80多岁。台媒“中央社”14日上午9时消息称,有一名27岁男性及一名50岁女性意识模糊。

据“联合新闻网”消息,“高雄市长”陈其迈今天清晨5点赶到现场指示消防人员救灾。

据报道,火势从1楼开始烧,事发第一时间,有目击者听到“碰”爆炸声。有多名住户到阳台挥舞手电筒求助,有住户来不及穿衣逃出火场,也有住户家人焦急赶来,急到红了眼眶。

据称,这一幢失火的城中城大楼属住商混合,早年曾是百货公司、电影院、冰宫,屋龄40年。近年7至11楼大多隔成套房出租或售出,住户大多是弱势或独居老人。

据当地里长说法,当地住户至少70户,但可能有些改建,实际居住可能逾百户。

另据“中时新闻网”14日上午8时消息,警消根据附近摄像头以及目击证人证词综合研判,起火点疑似在大楼一楼入口,目前仍不排除人为纵火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