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功亏一篑!陈梦3-1怒吼庆祝回国后首冠,王曼昱再成大赢家

2021-10-12 13:57:50 黑色柳丁

北京时间10月12日,乒超联赛女团决赛,山东鲁能3-1击败深圳大学,成就7冠王的荣誉。陈梦自奥运会后终于拿下了国内比赛的冠军,王曼昱则是在全运会获得2金1银后,在乒超又成功拿下了冠军。孙颖莎虽然获得亚军,但成功拿下了MVP,直通世乒赛。

这是一场悬念并不算太大的对决,拥有陈梦与王曼昱2位国乒奥运冠军的山东鲁能优势明显,深圳大学这边只能期待孙颖莎拿下2分才有机会。为了保留机会,孙颖莎出战第一盘女双与第三盘女单,期待拿到至少2-1的优势。

首盘比赛是此役决赛的焦点对决,顾玉婷/孙颖莎成为奇兵,对阵陈梦/陈幸同。结果在4-11、11-9、11-8而且第四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顾玉婷/孙颖莎最终崩盘,陈梦/陈幸同11-6、11-8连追2局,完成逆转,帮助鲁能拿下第一分,确立了夺冠的主动。

第二盘比赛悬念并不大,王曼昱面对何卓佳优势明显,11-6、11-6、11-8连胜3局,帮助山东鲁能拿下了2-0的优势。第三盘,退无可退的孙颖莎打好关键分,面对强势的陈幸同,11-9、11-9、13-11拿下对手,将比赛拖入第四盘。

然而第四盘奥运双金王陈梦没有错过机会,面对何卓佳14-12拿下首局后,11-5强势拿下第二局,虽然第三局6-11被追回一局,但第四局还是迅速拉开比分,稳稳拿下。这样一来,陈梦3-1拿下了2分,怒吼庆祝,帮助山东鲁能最终3-1拿下冠军。

这是陈梦自奥运会后首次夺冠,之前在全运会她颗粒无收。至于王曼昱则继续延续强势,在全运会+乒超拿下3金。孙颖莎获得亚军,但还是拿下了本次乒超的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