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华为联手!将打造世界级智能网联电动车

2021-09-27 09:49:03 北晚新视觉网

昨天,北汽集团所属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京签署全面业务深化合作协议。记者获悉,双方将在电动汽车关键系统技术开发、整车产品开发、品牌营销与渠道共享、用户引流与运营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联合打造“面向下一代的世界级智能网联电动汽车”。


新华社资料图

早在2017年9月27日,北汽集团与华为就已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后,还相继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并通过联合设立“1873戴维森创新实验室”,聚焦智能网联前瞻性技术、加速前沿科技成果的产业应用与落地。

今年4月,双方曾在上海车展共同发布首款Huawei inside智能驾驶新标杆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该车成为首款搭载华为鸿蒙系统及智能驾驶全栈解决方案的量产车型。根据此次协议,北汽新能源将与华为形成互为优先的伙伴关系,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其中,在联合品牌营销方面,双方将共同打造“ARCFOX”和“HI”联合品牌。联合品牌的全系合作产品将实现在华为线上、线下渠道销售。据了解,2021年年底前,首款Huawei inside智能豪华纯电轿车极狐阿尔法S(HI版)将实现线上、线下渠道销售合作。

双方还将加强产品研发合作,联合打造“面向下一代的世界级智能网联电动汽车”。两家聚焦不同领域的企业,如何走在一起实现联合研发?

根据公告内容,北汽与华为将进一步加强联合品牌全系合作车型的产品开发,形成适用于联合品牌产品开发的联合运作机制。双方还将制定联合的产品开发和项目管理体系和流程,保障合作项目进度。

(原标题:北汽华为将联手打造智能网联车)

来源:北京日报 | 记者 曹政

流程编辑:U016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