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大家爱吃,吃好的东西,活血排毒,预防肌肤变老,大家都看看

2021-09-26 22:35:21 康普李医师

大家好,我是李医师。如今我们正式告别了立秋,进入了秋天的怀抱,在这种温差较大的季节里,大家一定要注意养生,保重身体,平时一定要按时吃饭,加强自身锻炼,不要给疾病留下可乘之机。除此之外,立秋后,人体的皮肤也是十分干燥的,尤其是广大女性,平时除了用一些化妆品外,还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保养,多吃一些瓜果蔬菜,每天多喝水,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那么,每天吃哪些瓜果蔬菜才比较好呢?下面就跟随李医师一起学习下吧。

秋天大家爱吃,吃好的东西,活血排毒,预防肌肤变老,大家都看看

柿子饼 清热止咳是柿子饼的重要功效之一,它表面有一层白色的是霜,这是一种天然药用成分,它能清热润燥,也能化痰止咳,平时人们食用柿子饼时,把这层是双一起吃下去,能有效缓解肺热咳嗽和咽喉肿痛,另外它还能防止口舌生疮和口腔炎症发生。

丝瓜皮是一种营养价值特别高的存在,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这种物质可以直接作用于人类的大脑,能提高脑细胞活性,具有明显健脑作用,另外它还含有丰富的天然皂苷,这种物质能作用于人类的心脏,可以强心健体,预防心脏功能减退。

丝瓜子对人类的腰痛有很出色的治疗作用,平时治疗时可以把干燥以后的丝瓜子去掉外壳,取出里面的果仁再把它入锅炒焦,取出以后降温研成细末,服用时加入适量的黄酒调匀,服用黄酒,余下的残渣可以直接外敷在疼痛的部位上。

咱们上面讲的几种食材,都是我们日常中比较常见的。但是大家还是不能小瞧,因为它们所含有的营养成分以及养生价值正是人体所需要的。在秋天这样的季节里,大家一定要注意补水,因为在这个季节的温度差异大,体内的水分流失的比较快,所以要多喝水。加强锻炼多运动,早上要早起,保证好的睡眠习惯,以适应自然界的生发之气。养生最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恒,千万不可半途而废!好了,今天先到这里,喜欢我的别忘了关注我哦,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