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想年轻,适合多吃的食物,补充营养,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2021-09-25 19:45:36 中医苏医师

大家好,我是中医苏医师。如今我们正式告别了立秋,进入了秋天的怀抱,在这种温差较大的季节里,大家一定要注意养生,保重身体,平时一定要按时吃饭,加强自身锻炼,不要给疾病留下可乘之机。除此之外,立秋后,人体的皮肤也是十分干燥的,尤其是广大女性,平时除了用一些化妆品外,还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保养,多吃一些瓜果蔬菜,每天多喝水,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那么,每天吃哪些瓜果蔬菜才比较好呢?下面就跟随苏医师一起学习下吧。

秋天想年轻,适合多吃的食物,补充营养,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人们食用魔芋后能吸收丰富的葡甘聚糖,一种对人体健康有十分积极作用的重要物质,它不但能抑制人类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还能加快胆汁酸的分解与代谢,常食用能净化血液,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脂肪的数量能让人类血脂保持正常稳定状态。也可以试一下。

人们食用菜山药以后还能吸收大量的淀粉酶和天然酵素还能吸收一些多酚类化合物,这些物质可以修复受损的胃黏膜,并能提高脾胃消化功能,经常食用能补脾健胃促进消化,它对人类的消化不良和脾胃不和都有明显预防作用。你想长寿吗?

人们食用黄心姜还能延缓身体衰老,它含有的姜辣素就人体后会转化成天然的抗氧化酶,这种物质能阻止人体内氧化反应发生,并能清理人体内的过氧化脂质和自由基,能防止这些有害物质对人体细胞产生伤害,经常食用能提高人体各器官功能,延缓人体衰老。先试一下也不错。

咱们上面讲的几种食材,都是我们日常中比较常见的。但是大家还是不能小瞧,因为它们所含有的营养成分以及养生价值正是人体所需要的。在秋天这样的季节里,大家一定要注意补水,因为在这个季节的温度差异大,体内的水分流失的比较快,所以要多喝水。加强锻炼多运动,早上要早起,保证好的睡眠习惯,以适应自然界的生发之气。养生最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恒,千万不可半途而废!好了,今天先到这里,喜欢我的别忘了关注我哦,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