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荣枝的最后一个中秋节,让人叹息:卿本佳人,奈何从贼?

2021-09-22 01:52:06 法制快讯播报

在日前结束的一审判决中,逃亡20年,身背7条命案的劳荣枝以故意杀人罪、绑架罪、勒索罪被判处执行死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六十二条规定,下级人民法院接到最高人民法院执行死刑的命令后,应当在七日以内交付执行。”这就意味着,如果劳荣枝没有异议的话,会在判决生效后7日执行死刑。

但劳荣枝当庭表示不服,并提出要上诉,提出上诉是每一个犯罪分子的基本权利,劳荣枝有权利这么做。这也就延缓了她死刑执行的时间。但是,据专业人士分析,即便是上诉,维持原判也是大概率事件。也就是说,劳荣枝早晚都难逃死刑。这也就是说,今年的中秋节应该就是她最后一个中秋节了。

自从20多年前,劳荣枝跟随法子英亡命江湖之后,再也没有回过家,没有和家人团聚过。但是,在她被捕后,从她家人的表现来看,她的哥哥姐姐们还是非常重视和她的这份亲情的。尤其是她的哥哥劳声桥还在四处奔走,帮她请律师,甚至还表示就算是卖房子,也要帮助她履行对被害人的民事赔偿。

并且,哥哥姐姐们回忆起她的点点滴滴,依然历历在目。在中秋之夜,想必她的家人们又加重了对她的思念,因为这会是她的最后一个中秋节。

此情此景,让人叹息:卿本佳人,奈何从贼呀?

劳荣枝虽不是国色天香,但是年轻时候的美貌也是众人所公认的。并且,她从小聪明伶俐,考上了当地的师范学校,并成为了一名小学人民教师。如果不是遇到法子英,拥有美丽容貌的她,再加上一份稳定的职业,在当地也是追求者众。没准她可以嫁给一个高中老师,或一个公务员,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而现在她也到了做了奶奶的年龄,也在享受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

可命运之神就是如此的戏剧,把她的人生导入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剧情。她在一次同学的聚会中,结识了劳改释放人员法子英。闯荡社会多年的法子英很快就喜欢上了这个小姑娘,并俘获了她的芳心。而劳荣枝也被法子英成熟的男人气概所吸引。就这样,两个本该没有交集的人,搭上了同一辆通向罪恶之门的车。

接下来,所有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两人流窜多地,作案多起,杀害了7条人命,犯下了滔天罪恶。1999年,法子英在一起犯罪中被捕,并被执行死刑。劳荣枝逃亡20年后,于前年被捕。

从劳荣枝的人生轨迹来看,忍不住让人叹息:卿本佳人,奈何从贼。如果她不是追随了法子英,就是完全不一样的人生。

劳荣枝的故事也在警醒着我们每一个人,尤其是那些年轻的女孩子,在选择对象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跟对人,千万不能被所谓的”男人气概“所迷惑。真正的男人气概不是逞强斗勇,打打杀杀,而是对一个家庭和社会的责任。女怕嫁错郎,如果嫁错了人,那可能是搭上一生都无法挽回的错。

卿本佳人,奈何从贼?让人值得深思的是,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劳荣枝这样的女孩子,她们有父母亲人的疼爱,有美丽的容颜,还接受过教育,可在择偶的时候,往往被表面的东西迷惑眼睛,而忽视了人最根本的善良和踏实,最终嫁错了人,一个好好的佳人没有配上才子,却从了”贼“。

现实中,很多踏实肯干、善良的男孩子找不到对象,反而是那些油嘴滑舌、偷奸耍滑之徒更容易讨女人的欢心,这不是知道是男人的悲哀,还是女人的悲哀?

声明: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qbdwhcm202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