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地上演这一幕幕,令人潸然泪下……

2021-09-21 15:28:16 光明网

回家的路有多长?

团圆的梦有多远?

有的人,走了几十年

有的人,仍在走......

对于中国人来说,

团圆是斩不断的执念,

是不愿割舍的希望。

近日,认亲活动在广东多地举行,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接连上演。在经历了漫长的寻亲征程后,他们终于圆了团圆梦。广东公安官方公众号发布了多个家庭团圆的一幕。

东莞

2021年9月16日、17日,东莞长安、清溪、大朗、东城四地公安举办了温馨感人的“欢度中秋 人月两圆”认亲活动,4名失散多年的孩子终于和亲生父母团圆相认,其中失散时间最长的达34年之久。

在活动现场负责案件侦办工作的民警共同见证了4个家庭重逢、相认、团圆的激动人心时刻,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情至深处不禁潸然泪下。

失散22年,终于团圆!

“儿子啊,我们就盼着活着的时候能再见上你一面”、“我们找你找得好辛苦啊……”

听着母亲哽咽的呢喃,阿伟紧紧地抱着母亲,一言不发眼眶泛红。

认亲现场,母亲拿出阿伟小时候照片,帮助阿伟回忆小时候点点滴滴,母子俩的手一直紧紧牵着,幸福的泪水从未干过。

二十多年了

终于可以一起过个“团圆节”

“儿子,20多年了,终于找到你了。”父亲深情拥抱着眼前的青年,百感交集。

时隔22年

这个中秋“月圆”了

等了22年,唐豪的父母唐先生夫妇激动焦灼的心情难以平复。

母子失散34年

警方为他们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团聚

34年前,欧女士和儿子在火车站走散,如今终于团聚。积累了34年的思念之情,此刻化作喜悦的泪水。虽然由于疫情原因,双方不能现场见面,但距离丝毫阻碍不了他们的团聚。

母亲还保留着孩子走失前穿过的衣服

视频里孙子的一声“奶奶”,甜上心头

揭阳

9月17日,揭阳市公安局召开“团圆”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暨认亲仪式。在认亲现场,5个家庭的父母双亲

与被拐或失散多年的孩子紧紧相拥,喜极而泣,在时隔十几年甚至二十多年后终圆团聚梦。

他们是:25年前在封开走失的赖某、26年前在普宁走失后被收养的李某、24年前在惠州被拐的杨某、20年前在南宁走失的卢某潮、19年前在东莞被拐的黄某钦。

在现场与家人相认,亲人重逢的场面感人至深,多年离散的团圆弥足珍贵。

佛山

6岁男童中秋节被邻居拐走

父母苦寻22年终于在佛山相见

8月30日,对庞某的父母来说是难忘而特别的一天,他们等待团聚的这一刻足足等了22年。庞某的亲生母亲

见到朝思暮想的儿子那一刻,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声音颤抖地说:“儿呀,我们找了你二十二年,你终于回来了……”

梅州

科技赋能

大埔公安助走失12年女孩圆回家梦

8月17日,在大埔公安的倾力帮助下,谢先生夫妇在广州公安举行的“团圆二号”专项行动认亲会上,终于见到了失散12年的女儿。

截至今年8月,梅州公安机关已帮助13个离散家庭重新团圆,侦破2宗拐卖儿童犯罪案件,解救被拐婴幼儿2名,打掉拐卖妇女儿童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中山

8月17日,来自湖南的彭氏夫妇终于看到了失散15年的儿子。

“妈妈的宝,对不起……”彭氏夫妇紧紧拥抱失散多年的儿子,15年的思念与煎熬化作泪水,一家人紧紧相拥。

公安部今年初部署“团圆”行动以来,中山公安迅速落实DNA检验比对寻亲,查找失踪、被拐儿童。截至目前,已找回失散儿童30人,累计组织认亲23场。

广州

三岁儿子外出玩耍后没回家

十二年后与父母相认团聚

8月16日,白云区公安分局组织被拐12年的罗某信,与亲生父母相认。

2010年6月12日,陈女士到天河区公安分局员村派出所希望通过采集DNA,寻找其14年前被拐走的儿子刘某源。今年7月,在广州警方和清远警方的共同努力下,终于为陈女士找回被拐25年的儿子。

今年以来,广东公安持续深入推进“八大专项行动”,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服务理念,全面推进“团圆行动”的开展。至今,广东警方已找回被拐失踪儿童394名,帮助多个离散家庭实现团圆。

人间至暖是“团圆”

每一个数字的背后

都是一个家庭的期盼!

愿天下无拐,万家团圆!

综合东莞市公安局、平安揭阳、中山市公安局、平安广州、平安梅州、佛山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