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所有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

2021-09-15 09:07:05 海峡网

东南网9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为切实保障广大老年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4日起,省民政厅根据相关规定对全省所有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要求各地各养老服务机构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

据介绍,我省各地民政部门指导养老机构认真开展排查,重点排查自8月26日起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员中有莆田市和厦门市等地旅居史的人员,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密接人员有接触史人员,对发现人员单独造册重点管理,并要求暂缓返院,根据当地卫健部门要求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同时,在前期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的基础上,指导有发现病例的县(区)养老机构人员尽快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目前莆田市仙游县、泉州市泉港区、厦门市同安区等重点区域养老机构人员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民政部门将通过实地查看、视频、电话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抽查。

根据要求,各地养老机构要对照防控指南强化日常环境消杀、通风换气、体温监测、佩戴口罩、分餐送餐等措施,停止人员聚集活动,坚持人物同防,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满足机构30天满负荷运转需要的数量储备物资,完善应急预案,设置隔离观察场所,第三方外包服务人员落实与养老机构其他工作人员同样的封闭管理措施。同时,民政部门督促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开展疫苗接种,没有接种疫苗的工作人员暂时调离直接接触和服务老年人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