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苦战拜仁!穆勒破门基米希盯死德容!佩德里太累科曼无计可施

2021-09-15 06:26:08 太极刘老

里斯本之夜的2-8的一年之后,巴萨再遇到拜仁已经面目全非,斗转星移。

斗转星移

拜仁的高层鲁梅尼格说,巴萨因为财政问题放走了梅西,相当于打进了一个乌龙球,这话比喻得挺有味道。

新赛季的科曼只能在没有梅西的情况下继续前进,虽然联赛还能保持不败,但依旧有很多麻烦。

首当其冲的是右后卫德斯特的伤缺,这让巴萨突然之间没了右后卫,在现有人员仅有罗贝托能打这个位置的情况下,科曼选择了变阵三后卫。

门将依然是特尔施特根,阿劳霍果然压过了朗格莱进入首发,皮克依然居中,今天埃里克加西亚出现在左中卫的位置上。

科曼只能变阵

罗贝托踢右阿尔巴踢左,这是两个边翼卫。中场放一个倒三角,布斯克茨拖在德容和佩德里身后,三中卫身前。前场的吕克德容和德佩。

相比之下拜仁从容许多。上周末大胜莱比锡,纳格尔斯曼还让莱万和穆勒都提前下场休息了。

今天两人双双首发,莱万身后是穆勒,左右两侧是穆夏拉和萨内,两人都在周末有进球。

双后腰依然是基米希和格雷茨卡,四个后卫里聚勒休息一场之后复出搭档于帕梅卡诺,这是拜仁开赛季前三场的主力搭配。左侧是阿方索戴维斯,右边依然是帕瓦尔。

拜仁的阵容完整很多

门将诺伊尔没有变化。

纳格尔斯曼来到拜仁的更衣室,仅用两个月就用自己极高的情商完成了初步的掌控,在连续赢球之后这名年轻的教练继续在创造新的神话。

这是时隔22个月之后诺坎普再次迎来有观众的欧冠赛事,上一次有观众的欧冠之夜,巴萨赢的是多特蒙德。

诺坎普迎来了欧冠和观众

那时候还有梅西。

开场后双方都有一定的变化,巴萨的变化点在罗贝托,当进攻的时候左侧阿尔巴一起压上,阵型是一个三中卫。

罗贝托是个关键变化

但在防守时罗贝托顶在中场,阿尔巴回收,这时候加强中场拦截会变成442,科曼的阵型依旧是在三四后卫之间切换。

拜仁的变化点则在格雷茨卡,作为一个B2B的中场,格雷茨卡的进退决定了拜仁是双后腰,还是双前腰。

去年那场惨败里,巴萨的后场让拜仁的高位逼抢弄得狼狈不堪,一败涂地。而在纳格尔斯曼上任后,拜仁的前场抢得更凶了。

而在抢下球之后,他还为拜仁带来了在莱比锡已经很让人熟悉的前场快速渗透,这又比弗里克时代更甚。

格雷茨卡是拜仁的阵眼

前10分钟双方的阵型都收得很紧,拜仁主攻的方向放在萨内和阿方索的左侧,但真正造出威胁的却是右边连续突破的穆夏拉。

巴萨的进攻中心放在了三名荷兰人之间,但真正有威胁的也是左侧的阿尔巴助攻下底。

在10分钟后双方的进攻开始有变化,因为穆勒的诡异跑位能力,拜仁在进攻时经常能够让莱万错位找到阿劳霍。

而巴萨则开始45度角尝试找吕克德容的头顶。双方基本斗了个旗鼓相当。

巴萨前20分钟还顶得不错

在试探了一段时间之后拜仁开始加快自己的推进速度,巴萨的防线马上感受到压力。

拜仁连续前场反抢获得机会,26分钟穆夏拉小角度劲射被皮克放铲挡出。

拜仁前场不断的短传渗透越来越快,越来越接近禁区,一个明显的效果是穆勒越来越自由了。

34分钟拜仁从左侧肋部一连串渗透后,禁区弧顶穆勒完全无人防守,随即远射起脚射中加西亚折射破网,1-0!

穆勒没人看了

一瞬间巴萨禁区前面是真空,布斯克茨覆盖这么大的一个区域还是太勉强了。

半场拜仁用8次射门3中目标完成压制,1球领先。

应该说科曼的三中卫堵住中路的防守策略,还是初步见效,巴萨让莱万和穆勒这一对最有威胁的组合暂时还没有发威。

另外一个关键是罗贝托,他在中场和防线的来回切换,他和这一侧阿劳霍的配合,对左侧抑制萨内很关键。当然,这种效果是建立在科曼就算在主场,依然放低姿态主动回收半场防守的基础上。

基米希是寸步不离德容

而拜仁今天是客场作战,就算是有意在前场加快速度去抢,但纳格尔斯曼还是有意识没让阵型全线压上,后场留了一分小心。

基米希在中场全程紧盯着德容,等于切断了巴萨前后的联系。

此时有一个关键点,佩德里依然显得“睡眼惺忪”,在经过一个残酷而疲劳的赛季之后,佩德里依然处于发动机冷却状态中。

他的速度提不起来,巴萨守转攻时的速度提不起来就没有太大威胁。而拜仁中场针对他这个点就是凶狠的逼抢,巴萨的中场就持续地被动。

拜仁的强大确实是全方位的

主场比分落后巴萨可能要压出来打,但或许拜仁就等着你解放阵型。

前场伤病太多,巴萨的后手不够拜仁多,接着苟?还是破釜沉舟,看科曼下半场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