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发现1例阳性,系外包服务人员

2021-09-14 00:48:40 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记者在福建厦门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12日,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例行开展的主动筛查中发现1例核酸阳性病例,为外包服务公司物流人员。

病例基本情况

蔡某某,男,48岁,为外包服务工作人员,主要工作为门诊物流转运。蔡某独居在思明区盐溪街,无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近期核酸检测时间:9月9日、9月5日、9月3日,结果均为阴性。

应对措施

1. 9月12日晚连夜开展包括医生护士、住院病人、陪护人员等在内的全员核酸检测,共采集10355人份,采集率100%,均为阴性。

2. 9月13日早晨开始取消对外诊疗服务,实行闭环管理(封闭期将视多轮核酸检测结果,来确定),对病例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完成了消毒与核酸采样工作,12日、13日环境采样标本结果均为阴性。

3. 通过流调,初步判定密接30人、次密接28人,均已转运至定点酒店进行隔离,进一步开展流调判定密切接触者。

4. 对蔡某居住的区域思明区已进行封闭管控,和人员管控。

5. 下一步,将加快病毒基因测序,尽快溯源,查明感染源头。

虽然实施闭环管理,暂停门诊服务,但对已在院住院治疗的患者,在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在院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严格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

图片:人民网陈博 摄

本文来自【人民日报客户端】,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及传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