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怀孕五个月男人要求实行AA制,孩子生下来全家后悔了

2021-09-04 06:00:00 我文我静

生完孩子出了院,我直接带孩子回了娘家,在我妈的悉心照料下,我和孩子都很好。一转眼孩子满月,我给他上了户口,跟着我姓,在我父母的户口本上。

坐月子期间,许江河一共来过三次,第一次是来看孩子,第二次是来接我们娘俩回家,第三次孩子满月,他来喝孩子的满月酒。宾客散去,许江河开口了:老婆,你看这月子也坐完了,你老住在娘家怎么能行?不如跟我回家吧!

我不同意,许江河发火了:这是我儿子,你不回拉倒,我带我儿子回家,说罢他上来要抱孩子,我连忙躲开了。他不耐烦:你到底想怎么样?我拿出出生证明和户口本,许江河一下子瘫坐在地上。他嘴里不干不净,骂我是个恶毒的女人。

我早就受够了这个男人,屁本事没有,脾气倒是不小,动不动就冲我发火。放着老婆孩子不管,他妈说什么就是什么,这老许家就是一个火坑,我大概是瞎了眼才嫁进了他们家。我静静地看着许江河坐地上撒泼,等他安静下来,我拿出了签好字的离婚协议。

协议的内容很简单,我什么都不要,只要孩子。甚至我可以不要抚养费,我们自己养孩子。就让这个视钱如命的男人跟他的钱和他妈妈过日子吧。

看着他心烦,我让爸妈把许江河请了出去。第二天他又来了,赔礼道歉还拿来了他写的保证书。呵呵,这有什么用啊?我的心早已死了。这次来没有骂骂咧咧,过了两天,他带着婆婆来了,打感情牌想让我回心转意。婆婆不来还好,我和许江河之所以闹成今天这样子,婆婆功不可没。

我还是那个坚决的态度,如果许江河签字,那就和平离婚,如果他不同意,那就上法庭。

我和许江河是朋友介绍的,在一起后,身边熟悉我们的人无不羡慕。我们俩工作都很不错,家庭也是旗鼓相当,在外人眼里,我们就是一对金童玉女,天造地设的一对。

谈恋爱的时候,他对我很大方,节日和纪念日必有礼物,出去约会吃饭,看电影都是他掏钱。两年恋爱一朝结婚,许江河从此变了一副嘴脸。婚房是他们家早已买好的房子,买的时候贷款15年,到我们结婚只剩下五年就还完了。

许江河一个月工资七八千,我五六千,在这好几线小城市里,我们俩的工资能生活得很滋润。可是从结婚后许江河除了每月负担3000块的房贷,其他的家庭支出就不愿意承担了。家里的水电网费以及平时买菜都是我在支付,许江河认为这是理所当然。

起初我并没在意,两个人结婚了就不能计较那么多。可是随着日子久了,家里的大小支出全都压在我一个人身上。有时候人情多需要随份子,我一个人吃不消啊。家里的事许江河不管,对他自己倒是大方,每天打扮得像个未婚男青年,衣服一套一套买,鞋子从没有低于五百块的。

慢慢的,我对他开始失望了,许江河跟我分得很清楚,我娘家那边的人情世故他一概不管,只有婆家这边亲戚有事的时候他才勉强出点钱。结婚才半年多,我越来越心寒。这时候我发现自己怀孕了,我天真地以为,许江河当了爸爸就会成熟起来,有了孩子他就有了责任。

没想到我又错了。怀了孕,我申请调了岗位,到了相对来说轻松的后勤部门。工资只有三千多,但是不加班,工作量轻松了很多,只有这个办法能兼顾事业和家庭,我还是挺满意的。怀孕五个月,身体各种不适,我要定期产检,吃药保胎。去医院的次数多了,花的钱自然就多了。

有一天晚上许江河回来,认真地跟我谈话,说要实行AA制,我懵了。这个时候我工资本来就少,许江河分明就是嫌弃我怀着孕拖累了他。不管我怎么说,他都要实行。至此,一个AA制磨灭了一个妻子对丈夫的所有幻想,这个男人不配有孩子。

如果时间再倒回几个月,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怀孕,许江河跟我提出AA制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实行。但是我不会生孩子,也不会洗他的衣服,做他的饭。我找的是老公,是依靠,不是一个搭伙过日子的室友。

许江河听了婆婆的教唆,产检花了多少钱,他看过单子之后给我转过来一半,要是让他去超市帮忙买些我用的东西,回到家直接账单甩过来让我给钱。行,我忍着,这些我都忍着,结婚前工作那几年,我手里还有点存款,再说我还上着班,AA制我也不怕。

可就这凡事算得清清楚楚,斤斤计较的态度让我们少了夫妻情分,有时候简直形同陌路。好不容易熬到生产,许江河一番话坚定了我离婚的决心:老婆,你生孩子可一定要顺产,我听同事说顺产三千多就够了,我给你准备两千,如果花超了,那你就得自己出了。

看看这个男人吧,我不想理他。我通知了我爸妈,提前入院检查,一切都听医生的。孩子出生很顺利,是个儿子。许江河和公婆跑到医院围着孩子看,别人家的婆婆都是准备大人孩子用的东西拿来,他们仨倒好,空着手来的。来了之后还跟我说:知道你啥也不缺就没给你带,有你父母在,我们放心。

这样的爸爸和爷爷奶奶,我就呵呵了。不管他们怎么劝我,我都坚持要离婚,争抚养权。再也不想跟他们老许家有任何瓜葛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