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不想显老,不妨多吃的食物,排毒养颜,调理肠胃,增强体质

2021-08-30 12:41:37 养生宗医师

各位趣友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养生宗医师。立秋已经悄悄到来,我们也正式迎来了秋天,在这个干燥的季节,大家一定要注意养生,保重身体,平时一定要按时吃饭,加强自身锻炼,不要给疾病留下可乘之机,在这个干燥的季节,人体的皮肤也是十分干燥的,尤其是广大女性,平时除了用一些化妆品外,还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保养,多吃一些瓜果蔬菜,每天多喝水,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那么,每天吃哪些瓜果蔬菜才比较好呢?下面就跟随宗医师一起学习下吧。

西红柿含有的番茄红素是一种抗氧化剂,可抑制某些可致癌物氧自由基,防止癌的发生。研究表明,常吃西红柿会降低晒伤的风险。糖尿病患者既可以把西红柿当做蔬菜,又可以当做水果食用。如果你也喜欢的话,就尝试一下吧。

平时多吃一些青枣,能有效提高身体免疫力,因为青枣中含有大量的天然果糖和葡萄糖,它还含有一些维生素c和核黄素以及胡萝卜素等多种微量元素,对人类身体有明显不良作用,平时经常食用既能提高身体免疫力,也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葡萄柚的美容功效也特别出色,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还含有一些矿物质,平时人们食用以后能尽快把这些营养成分,利用它们能滋养细嫩肌肤,可以防止皮肤干燥,更能增加皮肤弹性和光泽。

玉米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粗粮,香甜可口,吃法也很多。玉米之中的粗纤维也可以很好地刺激肠胃蠕动,预防治疗便秘。食后可消除肥胖人的饥饿感,但食后含热量很低,也是减肥的食品之一。经常吃一些玉米,对于缓解黄斑变性、视力下降有缓解作用。玉米含有维生素A和E及谷氨酸,动物实验证明这些成分有抗衰老作用。

咱们上面讲的几种食材,是不是都是我们日常中比较常见的,但是大家还是不能小瞧,因为它们所含有的营养成分以及养生价值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在秋天这个干燥的季节,大家一定要注意补水,因为在这个季节的空气比较干燥,体内的水分流失的比较快,所以要多喝水。每天要多运动,早上要早起,保证好的睡眠习惯,以适应自然界的生发之气。养生最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恒,千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好了,今天先到这里,喜欢我的别忘了点点关注,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