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雇主对男保姆提过分要求,雇主:这是义务,保姆:我不是你丈夫

2021-08-29 13:24:45 一位阿姨姐姐

前言

现在社会的竞争压力特别大,一些没有学历和特殊技能的人,如果想要在这个社会找到一席之地的话,是非常困难的,不需要学历和技能的工作可谓是少之又少,而保姆行业则刚好是这样的工作,并且随着我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保姆行业越来越吃香,许多人不论男女,都选择进入保姆行业谋取生计。

但保姆是一种服务行业,服务行业的工作内容大多都非常辛苦,甚至要面对雇主的各种刁难,而我们今天要讲述的故事就是:一位男保姆在雇主家中工作,但雇主却想让男保姆帮她做一件事,而男保姆却生气地对雇主说:''这是你丈夫该做的事'',那么这其中究竟发生了些什么呢?让我们一起往下看看吧。

女雇主对男保姆提过分要求,雇主:这是义务,保姆:我不是你丈夫

自述人:老何,今年43岁

我今年已经43岁了,但我是一个没有学历又没有特殊技能的人,这么多年了,一直依靠在工地干活来赚钱养活自己,可是最近我却发现了一份高薪的工作,那就是做保姆,在刚开始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无法接受做男保姆这件事情的,但想了想自己没钱的事实和生活的压力,只要做保姆的薪酬过高的话,那么其它事情也就是无所谓的了,在我想通了之后,我就进入了保姆行业,可是在进入保姆行业之后,我才发现大多数的雇主并不待见男保姆,因为他们都认为男保姆做事不够细心,不如女保姆来的更可靠一些,但我始终没有放弃,我经过不断的尝试又不断的被拒绝之后,终于让我找到了一份保姆的工作。

女雇主对男保姆提过分要求,雇主:这是义务,保姆:我不是你丈夫

雇佣我的那个雇主是一个50岁的女性,我刚找到工作那会特别的开心,因为这位雇主给我开的薪资非常的高,每个月足足有7000块钱的收入,要知道我之前在工地干活的时候,每个月累死累活的也只能拿3500块钱的薪资,两份同样是付出体力劳动的工作,但是它们的薪资差距却如此之大,这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想要做男保姆的选择,毕竟每个月能够拿到7000块钱的薪水,足够让我不会顾及做男保姆是不是丢面子这件事情了,在被雇佣成为保姆之后,我很快地就去到了雇主的家里,在雇主的家里待了几天之后我就发现了一些事情,这位雇主是一个单身女人,结婚过几次,但最后都以离别为结局,她的孩子也不愿意接近她,她的孩子都认为她是一个冷漠刻薄的女人,除此之外她还是某家公司的高管,每天的工作都特别忙,所以她才会去请保姆,因为这些事情我一度对她产生同情心,但我知道雇主的事情我是不该过问的,我只要做好自己保姆的本职工作就好了。

女雇主对男保姆提过分要求,雇主:这是义务,保姆:我不是你丈夫

在刚开始去到雇主家工作的那几天,我都遵循着早八晚六的工作制度,但我的家离雇主的家特别远,我每天都非常的疲惫,而且雇主的生活作息特别的不规律,每次我给她做的饭菜,她都来不及吃上热乎的,所以在工作几天之后,她就跟我商量了一件事情,她对我说:''你看你每天上下班又远又累,而且你做的饭有时候我也吃不到热的,不如你留在我这边做住家保姆,我给你多加3000块钱的工资怎么样?''我听到雇主的话之后,我的内心喜出望外,毕竟这个工资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而且还能让减少上下班通勤时间,我立刻就回应她:好,没问题,那我明天就收拾东西搬过来'',那天我下班回到家之后,特地去超市买了一瓶二锅头,庆祝自己能够领到每个月1万工资这件事情,甚至还幻想着自己拥有1万工资之后的各种丰富生活,在第2天的时候我就搬东西过去了,之后的每一天,都像往常一样照常上班。

女雇主对男保姆提过分要求,雇主:这是义务,保姆:我不是你丈夫

但在雇主那边工作一段时间之后,雇主却突然对我说:''老何你要不要尝试做我的男朋友,我觉得你这个人特别的老实能干,是一个很可靠的伴侣'',听到雇主的话之后,我仅仅思考了很短的时间便答应她了,毕竟这么多天以来,我觉得她也是一个不错的女人,而且她还非常的有钱,能够和她在一起自然是再好不过了,后来她还专门让我去参加了烹饪班,学习了一手好的厨艺,每天给她做的饭菜都非常的可口美味,因为这个原因,她还再次给我加了5000块的工资,这样一来的话,我的月薪就达到15000块了,这一切都是我之前所不敢想象的生活,但现在这一切我全部都实现了,我对自己这样的生活非常的满意。

女雇主对男保姆提过分要求,雇主:这是义务,保姆:我不是你丈夫

可是好景不长,在某一天,她好像在外面受气了,刚打开家门的时候就直接对我大口破骂:''老何你真的是一个软饭男,每天除了做家务,其它什么东西都不会,你能不能像别人一样有点长进!?''我也知道她的心情不好,所以我没有说话,而是安静地承受她的辱骂,她看见我没有动静之后,也就走进浴室洗澡了,但我没想到的是,她洗完澡之后却对我做出了更加过分的事情,她刚出来的时候就吩咐我说:''帮我把内裤洗干净,并且要手洗'',听到他的话之后我愣在了原地,毕竟这种事情我从来没有做过,而且我认为这样是有失男人尊严的,所以我有些拒绝,她看着我无动于衷的样子,直接给了我一巴掌,然后对我说:''我花钱请你当保姆,就是为了让你做所有的家务事,现在让你手洗个内裤怎么了?你要知道这是你的义务,是命令!''

女雇主对男保姆提过分要求,雇主:这是义务,保姆:我不是你丈夫

听到她的这些话,让我感到非常的生气,在冲动之下我什么都顾不了,所以我直接对她说:''我又不是你的丈夫!凭什么给你手洗洗内裤,不要以为自己花了钱就是大爷,这份工作我现在不干了,你自己找别人去吧!''说完之后我直接就撂担子走人了,虽然我每个月能够领15000薪水,但是我不能够失去身为男人的尊严。

结语:

像这样的雇主是非常难以相处的,她们常常会使用各种各样的办法来刁难保姆,虽然他们开出的薪水很高,但是作为一个人还是要拥有自己的尊严,因此老何选择辞职,也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