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凡尔赛C5 X已经把潮流刻在骨子里

2021-08-17 23:13:54 hoo车汇

美,是一个很难被定义的形容词,美是一种潮流,是时代的烙印,更是一种引领。90年代王菲就是那个时代的ICON,如今她的女儿窦靖童则是当下这个时代的ICON。潮流是永不停息的,没有人能定义“美”,谁说美就得是千篇一律?

窦靖童不愿活在王菲和窦唯的标签中,她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成为新时代的ICON,她的美就是骨子里的“不跟随”。

美,有时候并不是大众审美中所意料的那样,而是一种超出大众传统思想的神奇力量。法国人在世界潮流引领中极具代表性,无论是在艺术层面还是工业制品上,法国人独到的审美意识成就了无数的传奇佳作。

早在2016年的巴黎车展上,雪铁龙展台中名为CXperience的概念车红极一时,成为当时的ICON车型。不过遗憾的是CXperience在当年只是一台概念车,它拥有极为前卫的设计思路,同时量产化的难度也可想而知。

在喜欢这台车的朋友做了5年的梦之后,雪铁龙CXperience概念车以凡尔赛C5 X 的身份落地,正式实现了量产化。

潮流的意义就是展现新时代的“美”,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打破传统思路中“美”的意识形态。我们对于传统B级车的认知就是三厢车,而凡尔赛C5 X的出现就是突破了这种认知的限制。对于B级轿车美的形态,不应该被固化。

法系设计再一次让世人惊叹,凡尔赛C5 X已经完全颠覆了传统B级三厢车的固有设计,将轿车的优雅与旅行车的实用性进行了很好的结合,同时还能够兼顾SUV的稳健与通过性,可以说是新形态B级车的设计典范。

雪铁龙CXperience概念车“V”字形前脸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凡尔赛C5 X传承了这一经典设计元素。“双V”字前脸设计极为大胆,突破了传统视觉上的固化设计,将新车前脸各个功能部分进行了美学整合,同时与雪铁龙LOGO相融合,营造出非常强的视觉张力,令人过目难忘。

凡尔赛C5 X从车头一贯而来的流线造型在车尾汇聚,悬浮式的双尾翼造型十分抢眼,在能够有效降低风阻系数的同时,又增强了车尾的运动化视觉效果。燕尾式大灯和前大灯进行了很好的呼应,同样是经典的“V”字造型,与惊艳的CXperience概念车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凡尔赛C5 X在保持轿车优雅车身姿态的同时,结合了旅行车的大空间实用性,它的掀背式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45L,如果把后排座椅放倒,储物空间可以扩展至惊人的1640L,并且后排座椅放倒的角度也会小于9度,更低的门槛也有利于物品的搬运。对于喜爱出门旅行,享受户外风采的朋友来说,实用也是必不可缺的一种“美”。

法国人对于一辆车美的设计是贯穿内外的,雪铁龙凡尔赛C5 X不仅拥有超高的外观颜值,在内饰上依旧引领新的潮流趋势。

除了线条和色彩之外,科技是当下新车重要的一个卖点。凡尔赛C5 X同样拥有潮流化的科技配置,包括新一代C-Connect车载娱乐信息系统,出色的语音识别技术以及L2.5 C-Pilot自动驾驶功能和彩色3D抬头显示器eHUD等,这些都是一台潮流新车应该具备的科技素质。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凡尔赛C5 X的座椅设计下了很大的功夫,全新的高密度填充层和加厚结构化泡沫,让人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觉疲惫,加上座椅的一体环抱式设计,让驾乘者在乘坐时倍享舒适,这同样是对于美的一种诉求。

另外要说一说的是雪铁龙凡尔赛C5 X的出身,设计层面采用的是CXperience概念车的惊艳造型,那么量产化平台则是目前全球汽车制造业最先进的模块化平台之一——EMP2模块化平台,并且已经发展到了最新的第三代EMP2模块化平台。

这一模块化平台的优势在于可以提供比例更佳的动感车身以及更出色的车身造型,能够很好的平衡车身姿态和重心,在控制车重的同时又不会影响安全性。

目前,神龙公司成都工厂是东风集团和Stellantis集团“全球新一代标杆工厂”,也是凡尔赛C5 X的全球唯一生产基地。Stellantis集团将神龙公司成都工厂作为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全球唯一生产基地,体现了Stellantis集团对成都工厂的先进制造、质量控制等综合实力的充分肯定。想必雪铁龙凡尔赛C5 X的品质之美也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可以说先进的生产平台是凡尔赛C5 X的根本,就像年轻人心目中的新时代ICON窦靖童传承了王菲和窦唯的艺术基因一样,开创新的思路,引领新的潮流。

美,是多元的,是被赋予这个时代自由选择ICON的权利。对于B级轿车的选择,是固步自封于传统三厢车,还是打开眼界,享受一台集优雅、实用以及科技于一身的新时代ICON车型。我们每个人都忠于喜好,不跟随,就是最酷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