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女子爬山不慎摔伤被困,消防员担架救援帮其安全下山

2021-07-28 20:11:14 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赵松山 

7月28日上午8点半,济南消防千佛山救援站接到群众求助:市中区俊雅路南边山上,有人摔伤腿部无法下山,需要救援。接到求助电话后,济南 消防千佛山救援站迅速到场处置。

途中,消防员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得知:现场为一名50多岁的中年妇女在登山时,因山路湿滑不慎摔倒,导致左脚脚腕处受伤严重无法行走。

很快,消防员携带救援装备抵达受伤女子所在的位置。待120医护人员对女子受伤脚踝进行了包扎处理后,消防员将受伤女子搀扶到多功能救援担架上。

为防止二次伤害,消防员用绳索将女子固定在担架上,然后抬着担架小心翼翼地向山下转移。

由于上山路途异常崎岖陡峭难走,消防员没有选择原路返回,而是从山的东侧绕至山下。最终,经过众人的一番努力,受伤女子被安全转移至山下 ,并由120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对此,消防提示:市民爬山锻炼或郊游一定要到自己熟悉的环境,远离危险地段,不要冒险去攀爬陡峭的山,加强自我防范,严防意外发生。若遇 到突发状况,请不要慌张,沉着冷静,及时拨打救助电话。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