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除养老金上涨外,还有3个好消息,退休人员有福了

2021-07-25 15:32:23 财料

自上世纪50年代初,我国就已经用了了社保制度,至今已经过去70年了。如今,大家对于社保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了,缴纳社保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其中,养老保险作为最主要的险种之一,参保率也越来越高。

据人社部7月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21年6月末,我国缴纳养老保险的人数已经达到了10.14亿人,跟第一季度末的数据相比增长了约0.03亿人。足以见得,人们已经越来越意识到养老保险的重要性了。

众所周知,我国目前正受老龄化问题困扰,老年人越来越多,而对于绝大多数没有收入的退休老人来说,养老保险就是他们主要的生活保障。而且,对于参保人的保障,国家也是非常重视的,几乎每年都会有新的“福利”。

就比如说,在4月,人社部联合其他部门,共同表示养老金在2021年将“17连涨”,于是从5月开始,各省纷纷开始公布养老金上涨具体方案,短短不到2个月的时间,我国31省已经全部公布了上调方案。

且人社部表示,到6月末,全国各地区,养老金上调金额已经全部发放完毕,共1.27亿退休老人因此受益,甚至还有12个省还额外提升了居民养老保险的待遇。这对每一位缴纳社保以及领取退休金的老人来说,都是一件大好消息。

不过,除了养老金“17连涨”以外,2021年,退休人员还有3个“好消息”,无论是即将退休还是已经退休的老人,都应该关注了解,大家快来看看吧。

养老金持续上涨

第一个好消息就是到明年,养老金将会继续上涨。据人社部公布的规划内容明确表示,2021—2025年期间,我国将会在职工养老保险方面发力,完善机制、调整待遇。这也就意味着,不只2021年养老金上调,明年养老金可能还会迎来“18连涨”。

而且,接下来的4年,养老金或许还将逐年上涨,到时候退休老人能够领取到的养老金就更多了。其实从其它方面我们也能看得出来,人社部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我国三项养老、失业、工伤保险总收入高达3.23万亿元。

且截至6月末,我国社保总结余还有6.52万亿元,可以说社保基金的运行是十分平稳的。所以说,这足以支撑明年养老金上涨。到时候,每一位退休老人,以及马上就要退休的老人们,都将得到更多的收入。

养老金资格认证增添新模式

第二个好消息则是养老金资格认证增添新模式。退休老人应该都知道,每年领取养老金都需要到相关部门去做一个养老金的认证,说白了就是确认老年在世,防止家属骗保行为。不过,每年的认证对于许多老年人来说是很困难的一件事。

因为以前的认证模式需要退休老人本人携带相关证件去认证,对于一些身体不便或是身体有残疾的老人来说是十分不方便。不过,如今许多地区都做出了人性化的调整,增加了不少资格认证的模式。

从7月23日人民资讯发布的文章来看,湖北荆州市已经增加了2种新的认证方式,老人可以在家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即可验证,或者由家属到相关窗口为老人办理诚信认证,解决了许多老人的麻烦。

社保卡可领养老金

第三个好消息是社保功能升级,可以领取养老金了。从前老人领取养老金的方式就是发放到存折的银行账户中,而如今,社保卡拥有了金融功能,老人如果开通这一功能,就无需多余的账户了,养老金可以直接下发到社保卡中去。

老人就可以直接使用社保卡来进行交易了,携带也十分方便。不过,是否开通需要个人决定,如果不需要这个功能,也无需开通,如果觉得方便,大家可以携带社保卡到银行去办理功能开通。

综上所述,2021年,除了养老金上涨以外,我们还了解到了,社保卡可以用来领养老金,社保资格认证也可以足不出户,而且明年养老金可能还会上涨,的的确确是3个“好消息”。而且,从人社部的规划来看,未来关于养老的好消息还不仅如此。

接下来的4年内,我国居民养老保险很有可能会逐渐提高,许多参保居民社保的人也能领更多的养老金;同时,我国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的工作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年内加速推进,到时候养老保险就不会有某地区养老金“亏空”的情况了。也就是说社保会越来越方便,收入也会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