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中南大学录取通知书已发出,请注意查收!

2021-07-24 12:09:29 光明网

点此亲启

叮咚~你收到一封录取通知书,请点击查看~

橘子洲头的蜜桔都没你甜

八月正午的阳光都没你耀眼

热爱中南大学的你

是否已经收获了自己的那一份喜悦?

亲爱的2021级中南人

来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马上要与你见面啦!

1 录取通知书

通知书的底纹由湘江水的波纹和岳麓山的剪影组成,凸显了中南大学的地理定位:岳麓山下,湘江之滨,更代表了山水中寄寓的湖湘文化。通知书主体由蓝灰红三色组成,彩色的大门寓意着进入中南大学后开启的多彩生活,灰色的背景中掩映着湘雅校区,铁道校区和新校区的标志性建筑,代表组成中南大学的原湖南医科大学,长沙铁道学院和中南工业大学,突出中南大学多元文化底蕴,多元学科特色,多元人才培养的特点。

正面居中上方是中南大学的概况介绍和校徽logo,蓝色代表理性和冷静,校徽和文字的中南蓝提醒中南人要时刻保持科学,理性的学习和生活态度。

正面居中的位置是红色的“录取通知书”字样。右边是“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左边是“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校风。校风和校训同样使用沉稳理性的中南蓝,体现我们贯彻科学精神的学风。

“知行合一”强调认识与实践相统一,“经世致用”是指要胸怀天下,敢于担当,致力于用所学知识服务现实需要。这切合中南大学长期以来积累的办学特色,与学校所秉承的湖湘文化精神底蕴相契合,也与孙中山先生当年的题词“学成致用”一脉相承。

2 新生入学手册

入学要干点啥?

先别手忙脚乱

看看新生手册

你想知道的他都懂

3 校长致新同学的一封信

2021级的新朋友

感谢你们选择中南大学

田红旗校长的嘱托

是殷切的期盼

是四年时光的扉页

是全新青春的注脚

岁月绵长

中南伴你同行

4 爱国教育读本

田校长连续三年赠送新生《把一切献给党》。《把一切献给党》是吴运铎一生的真实经历。跨越60年的时间,再次品读,希望我们年轻一代仍然能被吴运铎的人格魅力触动,致敬那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的爱国精神。

5 校园卡

吃饭,洗澡,打水,门禁,图书馆

这么多事该如何一捋顺?

别担心,来中南

万事一卡通

小小校园卡,校园生活乐无忧!

6 惊喜小物件

凝聚军旅梦想的入伍宣传通知书

散发柑橘味香气的

中南云麓谷和中南小团子书签

象征经济自由的银行卡通知单

为梦想安上翅膀的国家资助计划

小小的通知书里

包裹着为你定制的每一种生活

尚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学请耐心等待,我们的录取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中,报考了中南大学的同学可以进入中南大学招生在线:高考录取查询系统,第一时间获取最新录取信息~

您的2021年通知书

正跨越千山万水

向未来出发

九月

岳麓山下

湘江之滨

愿你踏碎一地金黄

遇见最美的中南

来源 | 中南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图片 | 李凯 王茂春

文案 | 赵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