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东莞疾控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主动报备

2021-07-22 18:41:22 光明网

今天(7月22日)下午

东莞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7月20日,南京市通报: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检出9份阳性。截至目前,累计检出19例阳性,其中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根据目前已公布信息,其中17例均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

东莞疾控紧急提醒:

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仍然不能大意!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

常态化防控策略

维护东莞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请大家继续做好以下几项防控措施

↓↓↓

01

7月7日(含)以来曾前往南京市或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来(返)莞的市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隔离等健康管理工作。

02

请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南京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返莞后,要按照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03

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注意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公共交通工具和在人员密集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04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我市已连续31天无新增本地阳性感染者

但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松懈

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

坚持“防疫三件套”

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

牢记“防护五还要”

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

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

窗户还要尽量开

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

请根据安排尽快按程序完成疫苗接种

切勿大意喔!

来源 | 东莞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