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用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1-07-18 18:51:35 世说车语

眼下已进入三伏天,在这气温节节攀升的酷暑天,用车也是大有讲究。夏季用车该注意哪些事项?今天就来与大家分享一些夏季用车的小经验,夏季用车要注意这几点,稍有不慎后果很严重!

89.jpg

  1. 夏季开车,自然是需要开空调的。只不过,空调长时间不使用后,再次打开的时候会有一股异味,不但影响乘车心情,也会影响驾乘人员的健康。因此,在启用空调前,车主应该对空调进行一次全身清洗,清洗清洗冷凝器,同时对空调滤芯进行检查,若是存在问题或使用寿命已到,那么就需要及时更换。只有这样,空调才不会出现异味。此外,车主不能一直沉浸在凉爽的车内空间内无法自拔。有时候,适当的开窗反而更有益。

  2. 夏季高温,很容易让人感觉疲劳,如果这时候我们长途驾驶没有休息,那么疲劳感会变得更为强烈。但是要知道,疲劳驾驶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所以夏季长途驾驶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休息。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在休息时候打开发动机罩进行通风散热,以确保下一段旅程的安心。src=http___image.bitauto.com_dealer_news_100066202_9e9aea23-fc65-4589-bd2a-028c3d7d8b23.jpg&refer=http___image.bitauto.jpg

  3. 车内不要放易燃易爆物品,夏季车辆经过暴晒后,车内的温度会远高于外界气温,不要把电池、打火机、香水等易燃易爆物品长时间放在车内,以防在暴晒后发生爆炸的危险,在室外停车也建议选择阴凉的地方。

  4. 我们需要特别注意的就是胎压状况。因为夏季温度高,地表温度也很高,而高温容易导致轮胎变形甚至爆胎。所以夏季用车时候,胎压最好不要太高了。并且在行车途中,车主朋友们也应及时检查轮胎温度和胎压(如果爱车配备了TPMS胎压监测系统,那就更加直观了),当发现温度和胎压过高时,我们千万不要马上放气或者是采取泼冷水的方式,而是要选择在阴凉处停车,慢慢降温。99.jpg

  5. 最后一点要注意的是防进水,夏季经常会下雨,而且雨水量很大,经常会下起大暴雨,这样一来道路上都会存有很多积水,尤其是在比较坑洼的地方,所以说夏季用车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水工作,汽车尽量不要停在低洼的地方,或者是地道口附近,不然车顶很容易会被淹没,但如果说汽车被水淹了,或者是汽车在水中被迫熄火了,这时候千万不要再次启动车辆,不然水就会进入节气门,到时候整个发动机都会报废,如果真的遇到了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呼叫救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