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人都在吃三种食物,美容养颜,延缓衰老,好处多多!

2021-07-16 19:38:04 健养张医师

各位趣友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健养张医师。立夏已经过去一段时间,我们正式迎来了夏天,在这个春夏交替的季节,大家一定要注意养生,保重身体,平时一定要按时吃饭,加强自身锻炼,不要给疾病留下可乘之机,在这个交替的时候,人体的皮肤也是十分干燥的,尤其是广大女性,平时除了用一些化妆品外,还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保养,多吃一些瓜果蔬菜,每天多喝水,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那么,每天吃哪些瓜果蔬菜才比较好呢?下面就跟随张医师一起学习下吧。

杏是常见水果之一,营养极为丰富,内含较多的糖、蛋白质以及钙、磷等矿物质,人食杏果、杏仁后,经过消化分解,所产生的氢氰酸和苯甲醛两种物质,都能起到防癌、抗癌、治癌的作用,长吃还可延年益寿。杏仁可以止咳平喘、润肠通便,常吃有美容护肤的作用。杏子可制成杏脯,杏酱等。杏仁主要用来榨油,也可制成食品。

甘蔗能润肠通便,它含有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还能促进消化液分泌,能加快人体内大便生成和排出,平时经常食用可以清肠排毒,润肠通便。甘蔗不但能延缓人体衰老,增强抵抗力,还能排毒养颜,因为它含有的维生素和氨基酸都具有超强的抗氧化能力,可以让人们的皮肤保持年轻健康的状态。

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有效治疗糖尿病、高血压、肝脏和肾脏等病变,可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功能。南瓜性甘温,能补中益气,消炎止痛,对于小便赤涩不利的患者,可煎南瓜根汤饮用,或吃蒸熟的南瓜也可,南瓜虽有药效,也需少食,以免腹胀。

咱们上面讲的几种食材,是不是都是我们日常中比较常见的,但是大家还是不能小瞧,因为它们所含有的营养成分以及养生价值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在春夏这个交替的季节,大家一定要注意补水,因为在这个季节的温度比较高,体内的水分流失的比较快,所以要多喝水。每天要多运动,早上要早起,保证好的睡眠习惯,以适应自然界的生发之气。养生最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恒,千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好了,今天先到这里,喜欢我的别忘了点点关注,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