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出手拯救西蒙斯?湖人或4换1重组三巨头,戴维斯难办了

2021-06-22 09:48:33 老梁体育汇

目前NBA进行到分区决赛阶段,今天没有比赛,昨日老鹰和76人的抢七大战,老鹰爆冷逆袭,赛后老里弗斯和西蒙斯被推上风口浪尖,而西蒙斯空篮不攻的一幕更是引来无数人的指责和怒斥。赛后恩比德直言,就是那个回合,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而老里弗斯火上浇油,直言不知道西蒙斯能否成为冠军球队控卫。没有投射,没有进攻欲望,甚至连出手标准动作都备受诟病,而他下赛季的工资将达到3159万美元。休赛期76人一定会对西蒙斯动刀,那他会去哪?

美媒记者科尔沃分析,詹姆斯是否会强迫在这个时间节点,让湖人管理层去追求西蒙斯呢?存在这个可能,而且有很大可能性,因为湖人需要第三球星,而过去一个赛季,小黑施罗德这个角色扮演得并不好。此外不少美媒也将湖人列为西蒙斯的可能下家之一。消息一出,湖人球迷也许很意外,湖人需要西蒙斯么?需要一个完全没有投篮和进攻欲望、只会防守的西蒙斯么?实际上佩林卡一直认为,球队必须要围绕詹姆斯和戴维斯打造,球队需要射手,需要能够拉开空间的人,这和交易西蒙斯完全背道而驰,但是,西蒙斯如果真加盟湖人,不要意外,有两大原因。

其一,沃格尔是非常在乎防守的主教练。自从他来到湖人,湖人这两年的防守效率一直位列联盟前三,西蒙斯一定是最适合沃格尔的防守人选,更快的移动,更大的防守覆盖,数据统计显示,西蒙斯和恩比德常规赛同时在场,76人百回合净胜对手16分,季后赛中,这两人同时在场,百回合净胜对手19.2分,虽然西蒙斯确实没有得分能力,但是他的防守能够极大缓解身边人的压力。目前西蒙斯正处于身价最低点,湖人不会放弃这个机会。

其二,詹姆斯对西蒙斯的喜爱。自从西蒙斯进入NBA,来到里奇保罗门下,成为詹姆斯的小弟,老詹就不会掩饰对西蒙斯的喜爱,他曾经这样评价西蒙斯:“他的身材、力量、球场洞察力、他的智商都是顶级水平,他努力让自己各方面做到极致,只要他不在乎外界的评价,他就会没事的。批评你的人,90%都没有达到你的成就,要么因为他们的嫉妒,要么因为你比他们更强。”自从老詹来到湖人,里奇保罗一直在给湖人输送自己旗下的球员,这一次,或许只有老詹才能拯救西蒙斯。

湖人拿什么换西蒙斯?下赛季西蒙斯薪资接近3200万美元,他的合同还有4年,洛杉矶方面想匹配西蒙斯的薪资,需要拿出不少筹码:库兹马(下赛季薪资1300万)、波普(下赛季薪资1200万)、哈雷尔(下赛季薪资970万,并且选择执行球员选项),此外还有今年夏天的第22顺位选秀权。湖人这套4换1方案,有可能会打动76人管理层,从内到外整体的补强,此外湖人也可以选择另外的交易方式,比如给施罗德一份2500万左右的合同,给塔克一份900万左右的合同,然后先签后换,但是76人未必同意。同时,湖人可以提供2027年首轮签、首轮交易互换来增加交易可行性。

可能湖人管理层很难说服自己,让西蒙斯加盟对于球队有多大帮助,但是目前湖人需要一名第三球星,詹姆斯如果选择力挺西蒙斯的话,那湖人未必敢拒绝詹姆斯。但是有一点值得一提,76人无论用何种方式送走西蒙斯,他们一定不会搭上优质资产,比如塞布尔或者马克西。此外,如果湖人真的最终选择交易得到西蒙斯,那戴维斯估计要失望了,因为戴维斯需要的是优质蓝领+真正的控卫来搭配,而不是有一个持球侵占他内线空间的控卫分摊球权。现在湖人需要做出自己的选择,是继续围绕詹姆斯建队,还是围绕戴维斯建队,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