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平均养老金是多少钱,每月3800元算高吗?

2021-06-19 15:07:38 社保小达人

企业单位平均养老金的待遇是多少钱呢?自己每个月养老金是3800元,这是算高的水平吗?关于这个问题,近日人社部门公布,具体全国企业单位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的待遇,大约是2900元。当然这里面仅仅它只是包括了企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并没有涵盖机关事业单位群体,所以说可能比起我们平时看到的这个,平均养老金略微要偏低一些。

这是由于本身企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水平,比起机关事业单位来就是比较偏低的,所以说整体的这个平均待遇确实是相对要低一些。如果说今年计算上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的收入,那么实际上包括这个企业单位退休养老金,基本上都是能够达到3200块钱以上,所以很明显企业单位的这个养老金水平,是要低于机关事业单位的,当然自己如果说能够拿到3800元的退休金,那么很显然比起,平均企业单位退休金的这个2900元还是要高了不少。

所以说能够获得3800元的一个退休金,确实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收入,至少在企业单位退休,比如说你今年刚退休,初始养老金就能够拿到3800元,那么就说明这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收入,因为毕竟超过平均水平,就意味着超过了绝大多数人群的养老金待遇水平。所以是一个中等偏上的收入待遇,将近比起平均养老金水平高了900块钱左右。

而且我们养老金的待遇水平,超过平均标准,其实还能够体现在,每一年养老金增加和调整的过程中。我们每一年养老金的调整,它有一个重要的挂钩调整,而这个挂钩调整就取决于你本身养老金待遇的高低来决定当你养老金待遇水平越高,那么对于你个人来说获得相关的调整,待遇水平也就会更高,所以说实际上对于一个养老金收入,待遇比较高的人群,它是可以受益终生的。

592afcd0dbbf4320c0ecd50f37661dad.jpg

从企业单位退休养老金水平普遍比起机关事业单位偏低这是一个共识,因为本身根据企业单位退休人员的这个相关数据,我们得出的一个结论就是企业单位退休以后,养老金的替代率仅仅只有40%~60%,也就相当于自己在职期间工资收入一半左右这样的一个水平,那么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往往这个养老金的替代率是可以达到70%~90%,很显然二者之间是有一个明显的差距。

所以说,从这也是为什么,企业单位退休以后获得养老金,待遇水平相对是比较偏低的重要原因所在。那么自己能够拿到3800元以上的退休金,也说明你拥有一个足够长的工龄和养老保险的累计缴费年限,那么将来退休之后才可以获得一个更高的养老金收入,所以说我们能够做的就是一定要在正常参加社保的过程中,尽量保持一个连续不断的交费,以此来扩大自身的缴费年限,从而才能够获得一个更高养老金的收入。

感谢阅读,每天讲点退休知识那点事,本人专注于社保和退休领域,有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关注,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