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养老金补发到位,具体是如何调整的呢?

2021-06-18 11:58:00 社保小达人

北京的养老金补发到位了,具体是如何调整的呢?北京地区大概是在6月15号前后左右,这段时间将调整,养老金陆续发放到位。同时北京市也明确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和企业单位退休人员,是同步进行调整,但是发放的时间企业单位相对比较早一些,大概在6月中旬左右,机关事业单位大概会在6月底以前发放到位。

具体北京市2021年养老金的调整方案,依然是采用三结合的原则,也就是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倾斜调整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调整,这一点是没有任何的变化,但具体的调整实施细则实际上还是有一定的变化,而且北京市我认为相对是比较特殊的。

首先这个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50元这一点是不做任何的变化,而且和全国绝大多数地区都是完全一样的,没有任何的前置条件和附加条件,所以每人都可以获得这50元的定额调整。其次是挂钩调整,当然这个挂钩调整就有些特殊,因为它按着缴费年限挂钩和按照你所在地区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来进行挂钩,这个人均可支配收入,在全国范围内来看调整养老金方案的过程中。是唯一的,而且很多地区都没有采用这样的方式,所以北京市相对是有些特殊。

具体的调整。是按照每年缴费增加养老金,三块钱以此类推,每多增加一个月,那么对于我们养老金待遇水平增长2毛5。简单来计算,这个调整水平和标准在全国范围内,都是名列前茅的,是非常高的一个水平,而且也是全国唯一一个按照缴费月份,挂钩调整的地区。第2个方面就是按照北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来进行挂钩。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786元,所以就以这样的水平进行挂钩。

836335061057310c37c7dc5f6590e6a7.jpg

如果说本人养老金的水平低于5786元,可以直接增加养老金55元,但如果说高于5786元,那么只能够增加20元。这样的方式实际上是非常的新颖,当然这样的调整模式,更加有利于缩小我们养老金高低之间的待遇差距。

其次就是倾斜调整,当然倾斜调整,主要是针对于高龄退休老人的一个定向调整。它是针对于年满65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额外再增加40元。针对于7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增加50元,75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增加60元,8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增加70元。所以也充分体现了退休老人的年龄越大,能够获得倾斜调整的待遇,水平也就会更高。

除此之外,北京还对于缴费年限达到30年以上的退休老人,每人每月再额外增长5块钱。那么很明显,北京市地区它的这个整体增长水平,在全国来看其实是比较高的。所以说在北京市地区退休的老人往往获得养老金的水平,通常情况下在全国都是名列前茅。

感谢阅读,每天讲讲退休知识那点事,本人专注于社保和退休领域,有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关注,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