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毁停火协议!以色列新总理下令空袭,巴勒斯坦遭到狂轰滥炸

2021-06-16 10:56:11 兵器次元

6月16日,据路透社报道,在巴以停火协议生效不到1个月之后,以色列就撕毁了停火,6月15日深夜,以色列空军出动20多架战斗机,对巴勒斯坦的加沙南部地区发动空袭,以色列国防部声称这里有一处“哈马斯”武装组织训练营,专门策划对以色列的袭击。就在5月份,巴以爆发了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交火,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向以色列发射了4000多枚火箭弹,以色列则对巴勒斯坦发动大规模空袭,导致数千名平民死伤,后来在埃及等国的调停下,巴以双方于5月21日正式停火。

这件事的起因源于以色列新总理贝内特上台后,数千名以色列人穿过东耶路撒冷进行庆祝,引起了巴勒斯坦人的不满,随后有不明组织向以色列境内投放了燃烧气球,导致以色列部分地区发生火灾。“新官上任三把火”,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宣布:“以色列不会容忍任何攻击行为,向以色列投放燃烧气球等同于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以色列将发动猛烈的反击。”随后贝内特下令对加沙地区发动空袭。

得益于长年对巴勒斯坦的军事行动,以色列空军的反应非常迅速,空袭命令下达2个小时之后,以色列的战斗机就已经升空。由于以色列国防部已经对巴勒斯坦的地面目标了如指掌,因此以色列飞行员的空袭过程可谓轻车熟路,并且由于巴勒斯坦几乎没有防空武器,以色列战斗机可以毫无顾忌的飞临目标上空,从容完成锁定目标、投弹、脱离的全过程。

而且以色列也做好了防空准备,在上次巴以冲突结束后,以色列获得了来自美国的援助,为铁穹防空系统补充了足够的弹药,以色列有信心抵御5000多枚火箭弹的攻击。从5月份的巴以冲突来看,铁穹防空系统对轻型火箭弹的拦截效率极高,除了“哈马斯”武装组织获得足够的重型火箭弹,否则无法对以色列造成威胁。

以色列的这次大规模空袭行动,很可能国际社会之前好不容易促成的巴以停火被打破,此前美国已经向以色列提供了价值7.35亿美元的军火,足够以色列空军继续对巴勒斯坦发动大规模空袭,可以说正是因为美国的插手,以色列才敢肆无忌惮的对巴勒斯坦发动空袭。而且以色列的新任总理贝内特还是个强硬派,多次主张对巴勒斯坦采取更严厉的打击手段,这次空袭很可能仅仅是一个信号,未来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打击将更加频繁。

贝内特成为以色列总理前,就要求在以色列占领区内增加定居点数量,并批评内塔尼亚胡对巴勒斯坦太过软弱。而目前美国对以色列的空袭行动没有发表任何看法,并且以色列有过多次袭击他国媒体大楼的案例,因此目前驻加沙的国家媒体也是“敢怒不敢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