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球成名的希克经历坎坷:因心脏问题被尤文拒绝,曾获金垃圾奖

2021-06-15 01:00:46 红星新闻

欧洲杯小组赛捷克2比0击败苏格兰,捷克中锋希克梅开二度,尤其是45.4米的那脚超级吊射世界波更是成为赛后网络上疯狂的刷屏对象。

然而,今年才25岁的希克其实职业生涯相当坎坷。2014年希克便首次代表捷克国家队出场,后来离开祖国来到意甲。初到意甲的首个赛季他便代表桑普多利亚出场32场14场首发,贡献了11球3助攻。出色的表现,加上20岁出头的年纪让他受到了意甲豪门尤文图斯的关注,不过在体检时因为心脏问题,这笔转会被叫停。

希克庆祝进球 图据IC photo

随后希克以4200万欧元的高价加盟罗马,但年轻的捷克前锋却迷失在了“永恒之城”。因为大大小小的伤病,希克在罗马的两个赛季总共只贡献了5粒进球,甚至在2019赛季当选意甲“金垃圾奖”——这是在2003年创立,主要参考的是球迷投票以及邀请全世界数十名专家的投票,是意大利足坛最为刻薄、也最带耻辱性的一个“奖项”,它授予的是过去一年中表现最令人失望的意甲球员。

得到“金垃圾奖”后,希克并没有过多回应,他本来就不善言辞。在罗马被伤病折磨期间,他只是简单地写下“回归”的词语,结婚那天,希克也只是画下一个爱心。因为他只想用实际行动回应外界对他的质疑。

年轻的捷克前锋最终选择离开意大利,租借来到德甲打拼。很快他就适应了德甲的节奏,他很懂得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作为典型的中锋,希克有着出色的争顶能力与不俗的脚下摆脱能力。在德甲的首个赛季,希克状态便回暖,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打进10球。第二个赛季,他被德甲传统强队勒沃库森买断,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贡献13粒进球(德甲9球、欧联杯3球、德国杯1球)。凭借出色的表现,希克也入选了捷克出征本届欧洲杯的名单。

而希克也用自己火爆的状态回馈了主教练的信任。在刚刚结束的欧洲杯小组赛对阵苏格兰队的比赛中,希克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战胜苏格兰队,从而掌握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目前希克已经以13个进球成为现役捷克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在球队在下半场被苏格兰队全面压制时,打入一粒跨越半场的“超级天外飞仙”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对手的士气,让球队重新掌握比赛的主动权。这个进球可以说是提前预定了本届欧洲杯的最佳进球,曾经的“金垃圾奖”得主肯定会成为今年年底普斯卡什奖的候选人!年仅25岁的希克克服了职业生涯的一道道障碍。如今一球成名,这位年轻的捷克前锋前途将会一片光明。

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实习生 刘宇晨

编辑 欧鹏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