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区:全力推动首届重庆青少年科幻征文大赛高质量发展

2021-05-31 21:19:04 上游新闻

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主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重庆首届青少年科幻征文大赛正在紧锣密鼓的报名中,参赛人的数也在不停的攀升。为了更好的鼓励学生们充分发挥对未来的畅想,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进本次活动中,各个区县都在积极的开展大赛的推动工作。

(动员会现场)

据了解,璧山区积极响应大赛组委会的安排,借力学校资源,广泛动员从小学三年级到高中三年级学生参与,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配合开放科普基地、图书馆等资源。在对区内各中小学转发相关文件的同时提出具体要求,根据学校办学规模的大小、学生年龄特点来确定各校提交的作品质量。

璧山区教委相关领导表示,要抓好指导老师的培训。由区进修校牵头,聘请科幻方面的专家对全区指导教师进行培训。同时出台指导性文件,将此项工作纳入学校年终的绩效考核。

璧山区科协相关领导表示,区科协将配套相应资金,作为这次科幻征文的奖励资金,确保本次参赛作品的质量。

上游新闻记者 周胤 实习生 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