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区家园网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争做社区好居民”活动

2021-05-18 01:18:12 南方都市报

来源:深圳社区家园网

2019年6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 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要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 把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要开展广泛的教育引导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5月12日,为推行垃圾分类,做好《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政策知识科普,深圳社区家园网通过整合政府、社区、社会资源,联合大鹏新区坝光社区及有关单位共同举办“垃圾分类我先行,争做社区好居民”主题活动,通过落地社区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鼓励居民参与社区建设,日常生活注重垃圾分类,推动社区和谐发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派发宣传礼品、趣味游戏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同时主持人结合垃圾分类知识点,以有奖问答的方式引导居民互动,进一步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政策知识的理解。本次活动也充分利用社区家园网的互联网平台资源做好线上主题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了解并持续关注社区家园网。

此次深圳社区家园网“垃圾分类我先行,争做社区好居民”主题活动,通过主持人趣味问答、开展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对《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内容进行宣传,在社区居民集中时间段,参与的社区居民达到 200 多人次,发放相关礼品 200 余件,活动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