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重点工作攻坚丨济宁高新区“补链延链强链”培育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2021-05-18 02:27:09 济宁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

济宁新闻网讯 济宁高新区坚持产业链协同发展,加快“补链、延链、强链”,增强产业活力,培育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山东顶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济宁高新区一家研发和制造自动驾驶飞行器的高科技企业,主要生产大型智能重载无人机。目前,企业产品供不应求,订单已排到明年。

山东顶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悦来说:“每天都在加班,生产线安排得非常饱和。现在我们的生产线有三条,目前是到下半年可以达到每天三架无人机。”

从去年年初洽谈项目合作,到短短数月内实现投产运营,顶峰航空科技看中的正是济宁高新区坚实的产业基础。近两年,济宁高新区树立短期“补链”、中期“固链”、长期“强链”的发展思路,引进具有产业引领辐射作用的优质“链主”,以链强链、补链,培育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王悦来说:“我们现在整个的二期项目也是考虑到就是在高新区进行一个项目的延伸和发展,形成一个比较好的供应链的支撑。”

济宁高新区突出区域优势,加快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布局,依托顶峰飞行机器人产业基地、捷马矿山支护设备等企业招大引强健全产业链,先后获批装备制造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

济宁高新区经济发展局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昝耀东说:“下一步,将加大新旧动能转换力度,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共享经济、数字经济、现代供应链等新业态、新模式,提升产业链价值,形成大型骨干企业引领带动、中小企业蓬勃发展、动能转换成效明显的格局。”(《济宁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