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执法局组织开展城区架空管线专项整治工作

2021-05-17 22:51:22 临洮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净化城市空间环境,提升城市形象。5月14日下午,县执法局组织召开县城区架空管线专项整治工作约谈会议。电力、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公司等5家管线设置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县执法局分管领导主持会议。

阴雨天气,丝毫不影响大家现场勘察、查找问题的工作热情。会前,参会人员通过对城区文峰北路、洮丰路、南大街、西湖公园等重要街道及重点区域架空管线进行现场勘察发现,各处都不同程度的存在架空管线凌乱搭放、错综盘卷等情况。专项整治工作迫在眉睫、不容忽视,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产生活安全。

随后召开的约谈会上,架空管线设置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表示,一定会结合现场实际情况,按照标准要求及时对设置的架空管线进行整改。县执法局分管负责人要求,各部门要互相积极配合,共同制定计划、分步实施作业,进行集中整治。一是集中排查整改。电力、通讯等单位要于5月底前按照责任区域对架空线路进行全面整改,重点对城区“四门”、主次干道、广场、居民小区上空线缆乱挂乱盘、散乱垂掉和杆体倾斜废弃等问题,采取束理、捆扎、贴墙、入地、拆除等措施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于5月31日前以书面形式进行上报。县执法局将组织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拒不整改的严重问题适时进行曝光。二是规范设置行为。电力、通讯等单位对新设置架空杆线,必须事先向相关单位提交书面申请,办理登记备案手续,落实文明施工措施,保持环境卫生整洁;需要开挖道路、绿化带等公共场地的必须办理道路开挖手续,竣工后及时恢复道路原状。三是强化长效管理。电力、通讯等单位要按照“横平竖直、平整对称、牢固安全、美观协调”的要求,对各自设置的架空管线加强日常监管,对各自责任区域内的散落管线及时巡查、及时整改,彻底解决架空管线无序排布、乱接乱拉、借杆架线、跨街连接、电杆倾斜等问题。

下一步,县执法局将联合相关部门互相协调沟通,突出重点整治,多措并举对城区架空管线进行集中整治。

温馨提示

根据国务院《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甘肃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对未经许可擅自设置架空杆线的,依法处以3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对擅自开挖城市道路、绿化带等公共场地的,依法处以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上罚款;对随意倾倒、抛撒、堆放建筑垃圾(渣土)的,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法律红线,千万不可碰触!!!

来源|临洮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编辑|马星责编|赵建民 杨 阳

编审|谭明强 总编|边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