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上港力克国安2连胜!洛佩斯3分钟2球比埃拉回击 吕文君定胜局

2021-04-29 03:49:41 西北体育新星Y

首轮较为难看地输给申花,第二轮就遇到上港,北京国安带来连续的京沪大战成为中超新赛季第一个持续爆点。

第二场京沪大战

输给申花的原因很多但其中没有边路是一个痛点,从这一场比利奇的首发来看,显然他吸取了这个教训。

这场他让于大宝、金玟哉和于洋组成三后卫,让终于回归的王刚首发踢右边路,李磊踢左边路,中路高天意和池忠国两个人主要负责防守。

比利奇变阵了

最前面的三个攻击手仍是比埃拉、巴坎布和张玉宁,这是国安在奥古斯托缺席的情况下前场的最好配置了,门将依然是首战奉献多次精彩扑救的侯森。

这个343或者3412要的就是重新把两个边路打出来,而无独有偶今天上港同样排三后卫且和首轮首发完全没有变化。

贺惯、魏震和李昂的三中卫首战就已经是这样排了,穆伊和哈力克踢双后腰,王燊超和吕文君各自抱一边,前场三个人依然是阿瑙托维奇、洛佩斯和奥斯卡,门将依然是颜骏凌。

上港首发和首战一模一样

从首发阵型上双方几乎一模一样,这意味着场上几乎每个位置都会针锋相对。而343阵型里两个边翼卫是至关重要的位置。

在球迷印象中北京国安是极少踢三中卫的,少有的几次效果也并不是很好,今天比利奇压力之下变343,对国安球员来讲也是一种考验。

国安的这个开场太噩梦了……

于是开场仅仅45秒上港就进球了!

吕文君左侧斜传肋部,奥斯卡头球点给穆伊,穆伊再送一脚致命传球给到禁区内,洛佩斯轻松摆脱于大宝,用一记脚后跟巧射破门!1-0!

北京国安的球员甚至还没有碰到球就落后了!但噩梦还没有结束!

3分45秒,李磊后场超低级失误直接将球给了洛佩斯,洛佩斯转身就射出一个10分角的射门,2-0!

45秒破门3分钟2球!

我不知道用什么言语来形容北京国安这个开场,我们说开场自带1-0已经够惨,这自带2-0……我很理解比利奇场边那种茫然的表情,但今天比赛的剧本并不是常规版本的。

上港前场的四个外援压迫力实在太强,但老实说上港的全华班防线其实……没比国安的三后卫好多少。

12分钟巴坎布回撤策动进攻最后张玉宁门前抢点铲射高出——国安需要这样的进攻来鼓舞自己的士气。

国安很快发现了上港的弱点

15分钟张玉宁禁区内完成倒钩,北京国安发现了上港防守端的巨大漏洞:三个中卫身前的双后腰保护禁区弧顶位置并不足够,穆伊更喜欢压上到对方禁区里去射门,此时只有哈力克和身后三名并不靠谱的后卫确实十分脆弱。

要知道哈力克是出生在2001年的球员,这样的压力对他来讲太重了。

21分钟国安就是从这个位置完全打穿了上港的防线!王刚右路打透传入禁区,巴坎布巧妙给比埃拉送出短球妙传,比埃拉轻松破门!1-2!

国安很快追回一球!

国安用疾风骤雨的反击将上港脆弱的一面也暴露了出来,这场比赛太刺激了!

半小时后双方终于都定下心神,比赛节奏开始回归正常,但双方的三中卫的防守都仍是惨不忍睹,相比之下反而是上港的后防更脆弱一些。

穆伊今天太擅离职守了

在开场5分钟之后上港就好像突然断电了一样,国安的控球高达65%,传球次数已经是上港的两倍,反而形成了持续的围攻。

36分钟比埃拉再次单枪匹马直刺禁区内起脚,这次是颜骏凌最后时刻精彩扑救化解——上港太被动了,谁能想到在开场3分钟连丢两球之后,国安还能整场压着上港这么打?

38分钟比埃拉内切后找后角将将偏出!国安的第10次射门!

上港完全被按在地上摩擦,半场射门5-11!

5分钟后上港就被按着摩擦了整场

这个上半场是赛季开始以来最有意思的一个45分钟,国安变三后卫确实很不适应,开场3分钟就被上港超强的外援组合打懵了。

但同时上港的问题也很经典:前场四个外援都不回防,中路只有哈力克这样一个20岁的小将,身后三名后卫的个人能力都不足以独当一面,这样一来等于上港后场4个人要防国安前场6个人,显得自己更对三后卫不适应。

这确实不应该:上港拥有更充足的训练和磨合时间,改踢三后卫也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踢出来这样的效果我想莱科要负一定的责任。

是莱科叫不动外援回来防守吗?

下半场要么奥斯卡要回来,要么穆伊别上去了,必须有一个人来充当这个攻防枢纽,否则以今天国安前场传切的状态,比赛还会有进球。

半场比利奇用曹永竞换下了上半场低级失误的李磊。

54分钟国安再次打出精彩反击,最后曹永竞左脚射高!2分钟后前场反抢成功但张玉宁单刀居然又射高了。

国安的射术确实堪忧

老实说作为射手这样的射术有点堪忧。

上港又出现了前后思想不统一的情况,前场似乎想用高位逼抢缓解后防压力,但中后场球员则希望丢球第一时间退防,这让上港出现了诡异的前后脱节,中场出现巨大真空,国安真的拿球进攻为所欲为。

此时左路吕文君完全无法跟上王刚的高节奏,国安不断打穿右路获得机会,62分钟巴坎布就从这一边进入禁区起脚,被颜骏凌再次神勇化解。

国安的射门已经高达14次了。

他们浪费了无数的机会

此时莱科无奈只能让奥斯卡回撤中场变成532,但国安优势已成,65分钟比埃拉个人第四次起脚轰门。

时间推移双方的体力明显下降,王刚和金玟哉都有点抽筋,这是有利于个人能力更强的上港发挥的。

66分钟三个外援连续配合最后穆伊完全空身但左脚射高。

果然80分钟上港打出了下半场唯一的一次反击,吕文君俯冲头球破门锁定了胜局!3-1!

吕文君锁定胜局!

国安全场射门18-7,但输在了比赛一头一尾的15分钟里。

这场比赛让看似强大的上港脆弱的一点彻底暴露,除了外援主攻全华班主守的客观缺陷之外,主教练莱科要负一定的责任。

国安输在了一头一尾

第一战崔康熙和申花已经用实战告诉所有人,面对国安必须上身体上强度去锁死比埃拉,次战国安唯一的边路利器王刚复出也并不是不能想到的,但莱科哪怕半场休息都基本没有任何针对性的安排。

这让上港长时间处于被动挨打局面。

另外一边国安的两连败有些可惜,但也有必然。

开场的连续失误证明中国球员真的不会踢三后卫,而后他们有无数机会可以追成2-2的,但射门能力又实在太低,类似于张玉宁那种射门真的不应该再出现。

或许莱科对前场四外援有绝对信心吧

当75分钟过后体力下降,上港的强大外援能力又足够杀死比赛。

我预感本赛季所有和上港踢的球队都会面临本场国安的这种局面。

中超好戏还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