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堵塞脚先知,如果足部有4种反应,不要犹豫,体内有血栓形成

2021-04-14 18:43:32 养生处处谈

血管为我们的身体各处运输营养物质与氧气,一旦血管出现各种损伤,身体无法获得充足的营养,就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特别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人体的代谢速率降低,一旦在饮食上不注意或者无法及时将体内多余的脂类物质排出去,就很容易导致血管老化硬化的情况加剧,特别容易出现堵塞的异常现象,导致多种心脑血管疾病出现,尤其是像脑梗这类的致死性比较强的疾病,所以一旦血液中出现血栓,必须要及时就医检查。

血管堵塞脚先知,如果足部有4种反应,不要犹豫,体内有血栓形成

反应1:发现脚经常发麻、发木

由于我们的腿脚处位于身体的末端,血液循环的速率相对比较缓慢,一旦血管发生堵塞,腿脚处的肌肉和神经就很容易感知到,如果一旦出现腿脚麻木抽搐无力,并且在短时间内得以恢复,就要重视起来,可能是脑梗要来了。

反应2:脚冷肿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保暖做不好就很容易出现脚冷的情况,除了穿的鞋子不保暖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由于腿脚处或者是下肢血管发生了堵塞,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肢体出现了大面积缺氧缺血的情况,体温下降就会出现脚部冷肿的情况。

反应3:足脉动不足

日常生活中血管比较健康的人,脚部的动脉常常处于一种有节奏的跳跃状态,这个时候如果血管发生了,堵塞,再用手触摸脚背的时候,就很难出现有节奏感的脉搏跳动,也会出现感知不到明显的跳动感的情况,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去检查,防止疾病的来到。

反应4:脚会突然抽筋

晚上睡觉的时候经常出现无缘无故抽筋的情况,可能就是由于低温和缺钙导致的,并且还有一种令人忽视的原因,就是由于血管堵塞,影响到了腿部肌肉和神经的供血供氧,导致肌肉收缩痉挛。

日常生活中通血管,血栓的预防也很重要,做好4件事

1、饮食搭配降脂、通血管

日常生活中只依靠跑步等有氧运动来降低我们体内的血脂,还是不够迅速,这个时候一定要控制住饮食,少吃一些大鱼大肉,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要多喝水,同时加一些甘酸脂油营养素将血管内壁上滞留的脂肪迅速清理掉,血液中不会出现大量的脂类物质,血栓不容易形成,血管不会被堵塞,血液循环也会变得更加顺畅,身体各个部分能够获得充足的氧气和血液,脑梗等疾病才不会找上我们。

2、抽烟和喝酒

除此之外,一定不要养成抽烟喝酒的恶习,这主要是由于烟酒中都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长时间进入到我们的血液之中,很容易加剧血液的粘稠程度,导致大量血栓出现,并且也会导致我们的血压升高,刺激到血管,血管中的血栓很容易脱落到血液中,随血液循环流动到脑部动脉血管时,很容易发生堵塞,从而导致脑梗出现。

3、避免过度劳累

许多年轻人为了五斗米,经常要熬夜加班的去工作,但是长时间久坐不动,过度劳累也会让我们的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特别是处于一种高度紧张的状态之中,会导致脑中风的风险增大,所以建议大家工作时每隔三小时要适当放松几分钟,做一些活动。

4、要恒压测量血压

防止血栓出现的重要一步,就是要经常测量我们的血压。当血压处于正常的水平之中时,患血栓的风险也会降低,当血压经常处于上下波动的情况,我们血管中的血栓更容易掉落到血液中,中风的风险也会增加。